2008-09-06 01:43:06 哈太

軍中日記:一眨眼


{###_wuharti0726/10/1270475047.jpg_###}

一眨眼的時間能多久
有人只需要一秒鐘
有的人需要十年
也有人一眨眼生命已經將盡了

一眨眼30天過了 我不是全國最菜的兵了 我已經要準備下部隊了
一眨眼真的很快 也真的...很慢

雖然上次說不聊軍中的事情了 但可能要食言了 某法度 阿我的生活就是這樣
不打軍中的事情 我還真不知道打什麼內~ 為此我還在螢幕前發呆了一陣子

不談軍中的有多操啦啥的 想談談這幾天來的感想

有人說當兵是浪費時間 我點頭但不全茍同
當兵真的學不到東西嗎 我到覺得當兵可以學到蠻重要的東西
就是態度!

從軍中的操課就知道 真的是操死人的那種 光這個月我連上就有四個被抬出去了( 送急診啦~ )
也因為這樣 所以就會開始越來越多裝死裝病的啦 打混摸魚的啦~ 其實這都很正常
軍中很多東西根本都是毫無意義 都是做給長官看的而已
所以像這些東西 我幹麻不摸魚
但其他事情我覺得可以學到的態度就是 包容度與承受度
在軍中 因為很操 所以人就會打混摸魚
工作呢 很多人也常因為這工作很累很怎樣 就一下這不做不然就是站著茅坑不拉屎
在軍中有人會逼你 所以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等出了社會沒有人會逼你 也沒有人會給你機會了

很慶幸我先工作了一小段時間再入伍 這樣我才可以體會當兵不是浪費一年而是賺到一年
在工作這麼難找 找到又不好的時代 這一年可以讓我去彌補自己所不足 沉澱自己的思緒
然後全副武裝 為未來待命衝鋒 而那些整天怕當兵而想辦法一拖再拖的才是真的浪費時間

軍中什麼人都有 所以也有些蠻特別的事情跟人
像我睡的床舖 上下加起來是四人床 我們這四人分別有 搞電影導演的 搞設計創作的 搞殯葬人本的 跟海大碩士的
真是個特別的組合 有什麼情況可以讓這種豪不相干的人可以睡在一起 互助互勉呢~

當兵真的是很累很無聊 所以大家聚在一起就是話虎爛 聊的不外乎就那些
我的老二有多大 我的馬子有多多 我的人面有多廣(有啥幫啥派的)等等
聽到我都要吐了...

{###_wuharti0726/2/1175777052.jpg_###}

而我也真的覺得大學生怎麼都那麼幼稚 愛講話又一直在那邊噓 要人不要講話 偏偏講話的幾乎都是那些在噓的人
講話就講話 噓什麼噓 是小學生嗎?怎麼聊都是在聊自己老二是有啥好聊 什麼時候可以聊天什麼時候不要聊天都不知道嗎
真的會被你們氣死

這次當兵認識了三個博士兩個碩士 人生中要一次認識這麼多博碩士對我來說 還挺難的耶...
所以覺得這難得的緣分真應該珍惜與延續

再來我就要去外島了 好死不死抽到澎湖
本來小抽是有機會到台北的爽單位 偏偏哇操我籤運就是那麼差 五個中三個我居然還抽不中 也只能認命了
我籤運一直很差 連7-11夏日兩瓶冷飲抽獎的我這輩子也只抽中過一次79折的而已 其他都是89折
小抽沒中要大抽 看著一堆堆外島說不出單位名稱的選項在眼前跑 只能期待自己抽到不是外島不然就是近一點的

於是澎湖就被我抽到了 要說運氣好也可以 因為至少比金馬獎還近啦...

我相信上天這樣的安排一定有他用意 就像當初我徵試沒上斗六家商我就跟自己說一定是上天要給我一間更好的所以不讓我考上的
然後我就考上國立嘉大啦 雖不是說特好的但他是國立的
所以我就尊重上天安排啦
怨天尤人又何用 趁當兵的機會去澎湖玩也很酷 國家還會幫我分攤點機票錢 也不錯啊

當兵如果一直怨天尤人 只會讓自己當兵當的更痛苦 更難挨而已~

很多事情真的要親身經歷才能懂

不然別人口沫橫飛的對你說單兵戰鬥教練是多熱多操
而你卻是翹著二郎腿吹著冷氣手拿思樂冰邊聽他念經
一定是無法感受的~

當兵就是這樣 一眨眼而已
當兵過一天像過一年
但過了一年 卻又覺得當兵這一年就像只是人生中的一眨眼
不管是當兵或是人生有啥不如意時 只要都能這樣去想
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眨眼而已
很多想不開的事情
都可以瀟灑的手放開了
karen2692002 2008-09-07 00:33:38

很不錯的分享ㄚ

你這一篇不會讓我讀不去

也不會覺得當兵是件無聊虛度日

你整個又不一樣啦 心態上

一年很快啦! 真的

順心 小心 當心 不要摸魚摸到河豚唷

版主回應
摸到河豚勒 哈

放心啦~

我都等沒魚的時候才摸

當兵我很ok的

放心吧~
2008-09-07 00:42:36
小嵐 2008-09-06 06:46:25

是在講我嫌工作累嗎 哈哈



當兵會瘦不少吧

版主回應
想要當兵嗎~

我拿張紙給你簽個名就可以囉

到時你想多瘦就能多瘦

來嘛...
2008-09-07 00: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