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23:03:27 哈太

一關難過過一關



圖/ 回來?回去?  
           

有時候,抱著開玩笑的口氣跟朋友說:「ㄟ!其實我很文靜」
往往在說完不出三秒後就會接著出現一句:「屁哩!如果你文靜,那我就是自閉了」
運氣好的時候,有些人前面還會加個幹!

但其實,有很多時候,我真的,真的很不愛講話!






圖/ 轉彎,我看見了! 
               

或許是以前話說太多了,把這輩子的話跟梗都說完了,
所以我現在很無言。
總是破壞班上整潔秩序比賽名次的大魔王是在下,
愛講話被登記名字的大嘴王也是在下
導師室外的愛講話罰站區,總有我的一席之地,而且還是VIP席
想當然,那時候的我要說我是個很安靜的人,打死我也不信。

偏偏就是如此,以前總是可以開心地耍著寶,開心地拉著朋友往前衝,
走在學校,走在街上就是風雲人物。

「我真的是超屌的!大家都知道我耶」我哼哼從鼻孔吐氣!
「你是惡名昭彰吧!敢在集會時虧老師說他是豬母的!你要不紅也難」
我朋友這樣說!
「哼哼!你不懂啦!」
我繼續用鼻孔吐氣,繼續用抬頭四十五度角的姿勢走路。

那時候的朋友很多,不管是打彈珠,
彈橡皮筋或者是烙人到電動間單挑···格鬥天王,
沒有在找不到人這回事。

漸漸地,從家裡放生到外面長大,人吃人的世界,
不昰你用彈珠跟橡皮筋就可以一命玩到破關的。
從友情關,感情關,事業關,過了越來越多關後,
你是不是也發現身上的裝配越來越多,等級也越來越高。

但這些只是代表了什麼?
你的攻擊力變高了···
但也變可怕了···
別人傷你一千HP 你就算還不了一萬也要想辦法還他九百

你防禦力變強了···
同樣的攻擊想在你身上留下第二道傷口變的很不容易,
因為你還記得上次是怎樣痛的,
發誓同樣的地方絕不能再被傷一次。

所以我們變的很強,強到自己都怕,就怕有一天命不夠了,又要重頭再痛一次了。






圖/ 保平安還是保心安? 
         

每個城市,每個生活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關卡。
不是破關,就是GAME OVER再從來一次,
沒有打到一半突然直接給你跳到破關畫面這麼爽的事情。
所以我們每天都在戰鬥,戰鬥就會流血,流淚,流汗,
流到什麼都沒得流了,只能(流)留下回憶。

我玩的關卡,從一開始朋友一路上跟著我打怪,一直打一直打,
到現在都還沒看到魔王呢,朋友就都不知道在哪了。
有的中途陣亡,有的鬧脾氣摔機不玩了,也有的莫名其妙的就不見了,
我以為我玩的是魂斗羅,現在看來玩的比較像是躲貓貓。






圖/ 慶幸著你只是普快 不會太快把我帶走 


這幾年寂寞感總是與日俱增,不是不知道為什麼,是為什麼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長大之所以獨立是用多少個孤獨換來的。
當工作的重心漸漸地從追求人生的重心到拿人生來換加薪時
我總會想起打彈珠和挑格鬥天王的日子。

終於知道為什麼人老都會容易念舊,
因為現在的我們只能靠懷念來擁抱最真誠原始的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是無聊,心裡有一個人的時候是孤單」

不管心裡的那一個人是什麼人,生活除了追求重心之外
每個人都還是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中心。
有重心也有了中心,心就不會傾斜了,生活就比較不偏了~
快樂!也會變多了!

過關
作詩/收集餘光的男人

ㄆㄧㄤˋ一聲 眾人起跑 我賣力往前衝
不曉得終點在哪
回頭也忘了
起點又在哪
卻只見剛剛那個跑在最前頭的人
又再一次地追過了我

上一篇:短篇2 生氣

下一篇:做到~

無名稱 2012-03-04 01:54:46

$我來留ㄍ言~感動吧~哇哈哈

aellow 2011-04-27 00:43:38

我看起來不會打嗎?

我以前都跟我堂哥開2P耶! 拜託

版主回應
搖桿拿著就會打了啊~ 2011-04-27 22:50:03
aellow 2011-04-25 18:27:48

改天一起打魂斗羅吧:))

我也喜歡等車的時候到處拍拍~

版主回應
你會打魂斗羅? 2011-04-27 0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