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9:26:48YOYA媽咪

好天氣,去新竹綠世界探險吧!

趁照片還熱著,也趁玩心還在外頭盪著,這次一定要一股作氣寫完這一篇遊記啊!

要不YOYA阿嬤老日嚷著文章都看膩了妳得格子是不是該除除草了呢?!

為了兩隻小鬼的成長紀錄,為了我阿娘,還有為了當初寫網路日記給自己的期許.........

以及小小小小部份關心這裡的忠實觀眾 (你們還在嗎? 蛤?)

加油阿! 不要再懶散去啦 (ㄚㄚㄚㄚㄚ~~~~~)(握拳!)

====

綠世界,早就久仰大名了,但是卻遲遲沒有去探訪過,去年趁著旅展之故,買了2+1的門票,這下就有了非去不可的理由囉~~ 只是期待又期待,計畫又計畫,但每當排出幾天夫妻兩都有休假的日子時,這天空總是不作美,再不就是把拔突然又被交辦了新任務,得回公司加班幾天趕報告,終於終於終於,趕在那個年休假再不休就即將被公司吃掉的三月底,把拔心一橫,那個禮拜七天我們就輪流休了五天假!! 找個風和日麗又非假日遊客少的星期四,我們真的出發要去綠世界囉!!

在轉進綠世界的小路上,一路還懷疑是不是開錯路了? 為何都沒有車子? 即使車都到達門口了,也懷疑今天有開門營業嗎?? 哈哈,很好! 這表示今天這裡可以痛痛快快的玩它個一整天嚕!

一進門,即有鴕鳥和黑肚綿羊在一旁候著,yaya開始有點害怕,因為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這些"大型"動物,YOYO長大了,膽子也有變得大些,我原以為她不敢靠近的,但倒是表現得非常興奮....園區很貼心,每個區域每種動植物都會立下解說牌甚至按下按鈕就會有中/英/日三種不同版本的介紹說明,就在我們餵完綿羊吃草後一轉身,一隻大醍醐就靠上前來時而展翅伸伸懶腰時兒張大嘴ㄦ清清喉嚨,yaya緊緊牽著把拔,自己也看傻了眼!

YOYO膽子大了,因為yaya一直閃開不願跟著這隻大鳥一起拍照XDDD

繼續往前走幾步路,旁邊的兩隻黑天鵝正在談情說愛呢! 一前一後亦步亦趨地在陽光下恣意走著,才一進來沒多就,我就開始喜歡這裡了! 也明白了為何這麼多爸爸媽媽推薦這裡為親子遊的好去處,因為小動物都沒有被用鐵籠子困著鏈著,小朋友可以很近距離的體驗大自然探索大自然!

繼續又往前慢走,這映入眼前的又是讓我們一聲聲驚呼,挖塞!! 好大一片草坪哪!

實際的大小比這鏡頭下的還要大上兩三倍,看來待會可以在這裡好好丟丟球玩玩飛盤或風箏什麼的了,又沒什麼人,真是幸運哪!

星期四館區內沒什麼遊客,我看大概工作人員佔了多數吧?

倒是大概今天天氣很棒適合戶外郊遊,抵達之時大概就遇到了兩三家幼稚園的小朋友在這裡辦活動,yaya很愛湊熱鬧,一看到這一群人就一直拉著她把拔湊近去瞧瞧,沒想到這一靠近帶回來的是兩個小點心餐盒,原來是幼稚園老師給的,因為買太多啦吃不完啦ㄎㄎㄎㄎ

這片草坪,和以下這些畫面,突然間的讓我想起了在YOYO小時候看她的一群小小好朋友一起到埔里玩耍的情景,那是多久年前的事了ㄚ? 我還記得有張我牽著YOYO在草皮上學走路的照片,而現在,換成了yaya~~~

這草坪很適合拍照呢!

加上這麼棒的天氣,再怎樣都要多拍它幾張!

旁邊有個生物多樣性探索館,一進門兩小沒嚇到倒是兩個大人開始皮皮挫,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滑滑黏黏又沒骨頭的東西了,偏偏門口兩側就是好幾隻體型肥大的蟒蛇,噢,我的老天爺!! 但當媽的怎麼可以被小鬼取笑膽子小呢?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帶著她們瞧,挖~~妳們看,好大隻(堅持跳過提那個字)喔! 哇~~~好胖喔......挖~~~好......可愛 (??)喔.....

由於兩老都手抖,因此回來後發現這館內沒有照到半張照片 (冏)~

倒是這個熱帶雨林的音(特)效做得不錯,會有雷聲也會有模擬下雨,每個小人們經過都要按上它幾下才甘願!

後來我們就沿著園區指示牌繞了一圈也爬了一座小山,經過了水生植物園區仙人掌區蝴蝶館區還有鳥園,粉紅鶴正在金雞獨立午睡著呢!

裡面的鳥似乎都不怕人了

很悠哉的在園區裡走來走去飛來飛去

也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大嘴鳥囉!!

     

另外,平日的話這裡總共有四場動物劇場,有聰明的金剛鸚鵡表演特技,還會升旗,騎腳踏車玩滑板車走空中鋼索和算數學呢!

    

YOYO和yaya很愛這裡,瞧,多麼聚精會神ㄚ! 以後上學有這麼聽老師講課就好囉!!

看完一場之後休息一下又繼續看了下一場....

 

 

今天果真在這裡耗上一整天直到快六點了要關門了才回去

這裡真的很好玩唷

唯一的缺點就是小黑蚊好多ㄚ! 回家後我的腳多好好幾苞,到現在還在癢.........

希望下次館方還有新的表演推出和新的動物進駐,我們還會再來唷!

金剛鸚鵡,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