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7:56:59YOYA媽咪

[姐妹] 9m的yaya和3y9m的YOYO

要就一股作氣寫一寫,否則永遠也寫不完.....

時間快轉,來到yaya 9m及YOYO 3y9m,

yaya這個月去打了預防針做了健檢,

ㄚㄚㄚ~~~~~竟然........竟然身高體重竟然跟2個月前是一樣的!! (9.4kg/71cm)

有迷有搞錯ㄚ!!!

難怪婆婆都說yaya瘦下去了,YOYO也發現妹妹手臂上的圈圈消下去了~

 

這個月都在喝庫存奶,估計剛好喝到滿十個月的那一天正式斷糧,

配方奶姊姊當初是喝明治的(現在還繼續在喝),

但是我仍覺得有點甜耶,加上購買的時候藥房推薦了同為日系品牌卻剛換了新配方的雪印,價格也比明治優惠一些些(沒差很多啦),沒太多考慮和比較下就先拿了雪印試用,至目前為止都還蠻順利的沒發生什麼狀況

yaya還真是個隨和的孩子耶! (還是根本就傻愣愣的??)

忽然斷了親餵也沒唉也沒討,直接抱著奶瓶自己喝得很高興,早上退冰解凍母乳就喝解凍母乳,晚上搭配配方奶粉也乖乖的乾掉配方奶一滴不剩,完全也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倒是媽媽我覺得有點小愧疚,畢竟姊姊一頓一頓的也全母乳餵到1歲1個月,但是看她這麼和平離乳又這麼的悠然自得,謝謝啦,很貼心的孩子!!

   

但是,就在打完預防針(13價肺炎鏈球菌)的一個多禮拜後,

也就是中秋節連假那幾天,有天午睡起床,把拔發現yaya身體有點夯夯的,抱去泡個澡後,出汗,燒也退了,但是,沒多久晚上時又夯起來,連續假期沒有看診,自行給了退燒藥水繼續觀察,隔天一整天還是持續的燒燒退退,精神和活動力還算不錯,午晚餐一整碗稀飯也是吃到一口不剩,偶爾聽到一聲咳,但沒有出現其他的症狀,可是就是一直夯夯發燒,加上剛在長牙,身體就非常的不舒服,連續幾天都嘟著嘴臭著臉沒有笑容

我開始不喜歡中秋節了!

怎麼連續兩年這一天都有狀況??

連假三天,銷假上班,出門時量了體溫37度,想說也燒三天了,應該就退燒了吧?

怎料下午打電話回家時公公說yaya又發燒了,38.5度,雖然一開始我不知哪來的直覺就一直覺得是玫瑰疹玫瑰疹,期待三天後開出小花就沒事了,但原本以為一切都在我掌控之下的情況,隨著day 4繼續高燒卻沒有半天徵兆也讓我心裡開始著急和不安了起來,晚上掛了號直奔醫院,醫生說是小感冒,喉嚨有點紅腫,不太嚴重,我問又沒有可能是玫瑰疹?? 醫生直說比較像感冒ㄟ,當然不是不無可能啦.......照例是拿了退燒藥水回家....

day 5,還燒!

day 6.......中午打電話回家說還夯夯的剛餵完藥水,唉.....怎麼會這樣呢? 千萬別是其他不好的發炎呀!! 無心上班,下午提早離開打算再帶去看醫生,回到家,就看到滿臉花花的小孩! 我說是玫瑰疹啦!! 但公婆堅持那是吃了藥過敏所導致的,雖然看到開花心中大石已經暫時放下了一半,但是因為身體還是夯夯且慎重起見(怕是藥物過敏)晚上還是帶去看了小兒科,終於確認是玫瑰疹,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發燒了,花開了體溫應該就會降下來了....

day 6回家時看到的小花臉

 

隔天(day 7)小花開成大花,背部四肢全都是花....

 

day 8,小花花退了一些,但是臉很哀怨,笑不出來....

day 9 臉蛋終於復原,恢復到Q嫩嫩的樣子,警報終於解除.....

當還搞不清出發燒的原因時,總是想盡辦法把姐妹倆隔離得遠遠的,

但是,我這兩隻個性都很叛逆ㄚ! 平時叫她們玩在一起都互看不順眼不想搭理對方,

可當妳極力要分開兩人的時候大家又想盡辦法要湊在一起

終於.....警報解除了,妳們愛靠多近就多近唄!

回復白泡泡幼綿綿的古錐模樣真好!

小花臉那幾天我都心痛到快哭了!

 

而YOYO,中秋節很應景的去外公家現摘了柚子

一看就知道是鄉巴佬

哪有人穿金戴銀來採果的ㄚ!

今年錯過了時間,所以沒再玩起幫柚子紋身的把戲,

但yaya也有摘柚子初體驗

只是小姐正值身體不適,所以好像沒什麼心情體驗.....

   

兩顆比yaya頭還大的柚子

摸了一下,這啥?!

推走!!

 

親子小摺初體驗,也是因為又燒燒又想睡覺,最後哭著睡著.......

 

豆花店老闆的玩具,

老闆人很好,大方出借玩具給她騎&拍照,但是有人不太領情...

 

 這個月依舊是沒有出太遠的遠門,但照例是有空就會到附近的國小晃晃

米倉國小有她愛的喜羊羊,大崁國小又高又長的石頭溜滑梯也很對她的胃!

        

有人嫌屁股太燙了所以翻面溜

笨屎了.....魚肚更容易煎熟好不?!

  

溜得雙頰紅咚咚的,好可愛!

 

胖ya不會溜只能擺pose拍照過乾癮....

臉是被臭蚊子咬的 

         

中秋節過後的那個禮拜六我要值班,前一天老闆特准我明天帶小孩來他說想看我女兒,

回家問YOYO意願沒想到她超開心的 (因為她每天目送爸爸媽媽姑姑阿嬤出門去上班 心裡也超嚮往上班的--->憨嬰仔!)

於是跟她約定好我要很早出門,七點只叫妳兩次,如果叫不醒我就要自己出門囉~

平常都有起床氣又愛賴床的她沒想到隔天叫一次就爬起來了! 就這樣跟著我去公司一整天,但老實說帶個拖油瓶還真是做不好事阿! 雖然她也很配合,但就喜歡問東問西,尤其是辦公室一堆機器外頭又有很多大型機具,每樣都很好奇,也感謝老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還帶她到旁邊的公園去玩耍了一個小時

下午還順便帶她去網路上很紅的那間親子眼科去檢查視力,左眼1.0右眼0.9,先天性散光50度,醫生說這個結果相較於這個年紀的她來說非常正常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仍然要注意家中的光源,看電視的時間和距離,還特別強調一點........."不要讓小孩一直玩手機喔!!"

經過了這一天的上班體驗,YOYO超愛的 (拜託! 這是馬麻的老闆今天發慈悲好嗎??妳真的以為上班賺錢這麼開心有趣喔!!)

直跟我嚷著我下禮拜還要來! 我明天還要跟妳來上班.....我每天都要跟妳一起上班.....

為了怕以後動不動就說要跟自找麻煩,我騙她說我老闆說要輪流的,因為其他人的小孩也會想跟他們把拔馬麻來ㄚ,所以這禮拜是輪到我可以帶小孩來,下禮拜要輪旁邊阿姨的小孩,下下禮拜輪對面叔叔的小朋友.....要大家都有輪過才又換我!

她應該是接受這個規則了,只是依舊想到就會問我一下......這禮拜輪到妳了沒?? 還要多久才會輪到??! (XDDDDDD)

 

這個月我弟終於回國,六年多來總是聚少離多,害我都差點以為我是獨生女了咧!

上次回台的時候YOYO好像才兩歲一點點吧? 還不太會跟他互動,腦海中的印象跟這個舅舅也很模糊,不過親人終究是親人,很奇妙的,這次見上面還蠻能跟這個舅舅互動的

我爸最愛捏她鼻子,說會越捏越挺?!

但說也奇怪,YOYO的鼻子線條還真的越來越立體了XDDDD

  

很少很少人會說YOYO長得像我,

但自從被阿嬤剪了這顆頭以後,自己都覺得像極了我小時候的樣子!

再來是皮小孩胖ya,

身為女生但是調皮指數還是破表,

常常得從她嘴巴撈出一堆不該出現在嘴裡的東西就算了,眼睛還得時時盯著,否則下一秒就會出現令人抓狂的畫面....

是的,一個不注意衛生紙已經被她抽掉半包

先是學大人擦臉,然後乾脆也嚐一下味道.....

(沒錯,照例又是抓過來往她嘴裡挖挖挖.!)

我的手機.....

那是一隻充滿口水,鼻涕,摔得爛七八糟體無完膚的機子

 

哇塞....

以為日子很平淡沒有什麼,

但是整理照片發現生活照也不少耶!

敘述起來雖然很瑣碎,但是瀏覽照片的時候我心裡都能出現一段OS回顧當時的情景

         

這個月姐妹們的和照變多了呀! 超開心的,因為先前姊姊對妹妹敵意超重的,也不肯跟yaya一起玩或者並肩拍照,但現在都是YOYO靠上去搭yaya肩膀然後請我照相,我當然很樂意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