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5:41:23YOYA媽咪

yaya。人生的第一場競賽@麗嬰房第七屆運動會

早在yaya七個多月的時候幫她報名了這次活動,

動機很單純,就跟其他雙子媽媽一樣,求個公平,因為姊姊當年也是報名麗嬰房的抓周/爬行活動,而且當年,還是跟眾家豬寶寶們一起約定好一起參加的呢!

姊姊當年第四屆麗嬰房運動會是在九月份舉辦,但今年(第七屆)的活動卻是在11月初,報名當時我就在想......不會到時候yaya已經會走了吧??

果真,胖ya真的在活動的前一晚(11/4)給我站起來開走(一口氣可以走個七八步八九步的那種),好擔心上場的時候直接被取消資格趕出場ㄚ!

又,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把拔在賽前一晚突然告知因為公司有事要處理不克前往,ㄚㄚㄚ~~~~心裡好多個os冒出來.......是要單槍匹馬帶著yaya去參加嗎? 還是.....就算了?? 謝謝比麻的心理建設,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而且還是一次帶著兩姐妹一起出門! 因為我問過YOYO,馬麻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嗎? 明天妳可以幫忙我ㄧ起照顧yaya還有幫忙照相嗎?? YOYO想了一下,點點頭說好! 於是我大概把明天到現場會發生的情形和比賽流程大概跟她講了一下,大概覺得很新奇吧,感覺興趣很大!

十點左右抵達會場,滿滿都是人都是娃娃都是手推車感覺好熱鬧ㄚ,整個報到的流程感覺上和三年前參加時進步了很多,不用在大太陽下曬,也不用排長長的人龍枯等最後甚至快趕不上比賽開始時間,報到完成,時間還蠻充裕的,先帶到中庭去休息&換衣服,然後還在會場附近逛了一圈再回來

 

今天的小小參賽者吳yaya小朋友~

(ㄟ.....我是要被抓去關了嗎? 為什麼要我跟這個牌子一起照相ㄚ??)

  

(而且還要換衣服??!)

 

 

(照完正面換照側面,喔馬麻ㄚ,我真的要被抓進去關了嗎?? 好啦好啦,拜託不要,我一定會乖的而且我會吃少一點啦!)

會場門口有燈號,在亮燈的燈號那段級距的參賽者才可以進入會場,比賽完時間內儘可能的離場...

這點不錯,維持場內正常人數,不會像三年前我們參加時裡面人擠人空氣又不太好!

等待上個梯次小朋友完成活動時yaya已經開始在會場走來走去

這是我們今天唯一的一張三人合照,

多虧這一面大鏡子!

yaya首先上場的是度睟抓周活動

  

上場時司儀都還沒正式喊開始就先抓了這個.....而且霸住很久都不願意放,硬要給她拿下來還會生氣XD

yaya: 什麼?!我馬麻竟然說我穿這樣好像師公! 茄ㄟ~

           

為什麼我愛這支? 這支真的很好用咧! 讓我來為大家解說下用法.....

因為她不是一支普通的麥克風喔!!!!

背癢又抓不到的時候,這支可以拿來這樣用.......

對,它是一支不求人!

還有耳多癢的時候.....

以及......和姊姊吵架吵不贏東西又老被搶走的時候....

這支可以是我的幹架工具!!

抓完麥克風,

吳yaya又依序抓了花生....

 

(來喔來喔,好吃的花生,一斤3000啦!)

 

賣完花生改賣雞腿.....

賺到錢的感覺真好ㄚ! (揪咪~)

當然,我是一個誠實的納稅人,我都有誠實開立發票的! (蓋)

以上,是老母我的解釋

不然,誰能告訴我抓到麥克風+花生+雞腿+元寶+印章應該怎麼說??

好奇妙的組合ㄚ!

抓完周,說要去踩一下這個度睟龜,然後才會碰碰大~

我扶著yaya想請姊姊幫忙照相,

沒想到回家後看照片竟然只有照到兩隻腳!!

YOYO.....

我看妳的重點畫錯了吧!

果然........

 

抓完周,再來就是重頭戲了,也是我最頭疼的

因為只有我一個,要怎麼錄影+照相+在起點抱yaya+在終點喚yaya??

本來我的計畫是在終點克難的架設小腳架錄影,然後請YOYO先在終點幫我呼喚yaya並且幫忙拍照,然後我先抱yaya在起點起跑,yaya出發後我再快速跑回終點去跟YOYO會合.......

當然,人算不如天算,在預演練習時一切都很OK,但是當比賽要正式開始時YOYO開始被場邊聚集的人群+擴音器音量+場邊激動的加油聲給嚇哭了! 在對面看到她的表情我就知道不妙,不過,不能怪她,要一個才100公分個頭高的小人ㄦ站在那兒被一堆高過她身高太多的大人包圍場邊的音量又變得那麼令人不安,那感覺真的會很可怕,所以當比賽哨音響起時她已經跑到這邊來找我了,於是我又拉著她趕緊再跑到終點去呼喊yaya,結果yaya一直看不到我們在哪裡現場音量又大聽不見我們在叫她,一直呆在原地悠哉不動(還給我踢腳咧!)

最後我使了吃奶的力一直叫她,終於在看到熟悉又最愛玩的遙控器時開始爆衝過來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g6lgxG_4U

 

*終點是在相機的位置上還有一條線,但很多寶寶在那條線之前就停了下來

*就這樣。。。本來是最沒有贏面的一個最後卻逆轉勝成了最莫名奇妙的winner~

*看影片最後旁邊那個把拔的動作和表情真是說明了一切啊!

*唉唷!重點是享受過程咩!好玩就好!

*YOYO和yaya都很棒! 大家都知道大女兒的個性是很怕生的,結果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了下面這兩張

 

大女兒當時內心必定是極度恐懼且不安的,但是還是克服了心理障礙依照約定(答應要幫妹妹照相)幫我們照了這兩張,還知道要找空位拍照(因為她本來站的對面比賽開始時早就被場邊加油的大人給團團包圍住了),謝謝妳! 姊姊妳很棒!

*yaya妳也很棒喔! 當媽媽和姊姊都不在身邊時也沒有哭鬧,而且不爬則矣一爬驚人! 真的是妳一貫的風格耶!

*謝謝yaya沒有給我站起來走,不然被趕出場會是當天最糗的一個!

*報名費(抓周250+爬爬250),開心的感覺.......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