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4:05:37YOYA媽咪

yaya。齊步~~~~~走!! (11m8d)

 果然每個孩子的發展都不太一樣!

胖ya到目前為止還是停留在哈買兩齒的階段,讓我ㄧ度擔心.....進度會不會太慢??

但是這孩子在"體能"上面,(翻身,爬行,扶物站立/移動......進度都比姊姊快些!!)

大約9個多月開始,能自如的扶著桌子翻過椅子自在的移動

  

  10個月,坐上螃蟹車後能盡情享受"飆速"的快感和行動的自由

想去哪就去哪,常常是坐上螃蟹車微服出巡,每個房間,廚房,客廳....到處考察,看看大家在幹什麼!

10個半月左右,扶著牆壁站立,然後能夠小小的放手走個兩三步的距離

 

那時候我們就知道,快了! 應該不用到週歲就能學會放手走路!

果然,根據我在facebook上的紀錄:

10m16d,這幾天三不五時會出現隨手撈起桌上的東西拿在手上把玩卻「忘了」「應該要」扶一下桌子椅子的畫面....

10m20d,哇!! yaya站起來了!

於是開始了她的探險之旅.............到處翻箱倒櫃!!

 

然後,會放手站了之後,在家裡常常是抓著一個小桌椅就到處推著走(情境畫面,照片此時已經會走了)

更好笑的是,走著走著自己還會轉彎喔~ 碰壁了也會把椅子拉回來再往旁邊走去.....XDDD

 

     

記得我還在facebook上面吶喊......

就快要爬爬比賽了呀! 可別在當天給我站起來用走的,那可是直接棄權論ㄟ!

但素........這小孩真有想法ㄚ!

自己選了個好日子,11/4,(11m8d的這一天),沒錯,也就是爬爬比賽的前一晚......

yaya開走了!!!!

 

ㄚㄚㄚㄚㄚ~~~~

我的報名費~~~~~~~~~~~~~~~~~

 

11/6 (11m10d),開走兩天後....

yaya的移動步伐更穩了!

 

親愛的yaya,恭喜妳成長的路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接下來,請不要害怕,勇敢的踏出每一步快樂探索這充滿新奇的世界吧!

加油加油!!

 

 

(後記)

yaya : 像我這麼愛吃的人,只給我兩顆牙怎麼夠ㄚ!!! (哭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