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8:37:53YOYA媽咪

戲水,樂陶陶

不要懷疑,不是畫面一樣,我的網誌真的有更新了...

自從花蓮回來之後的的連續兩個星期假日,我們一家的行程就是通通泡在水裡!

意猶未盡的花蓮之旅回來後也帶來了一個好消息,我們社區的室內游泳池也將在7/1開放為期兩個月,天氣熱,人懶懶哪裡都不想去,尤其我們曬了一身黑回來已經被下了禁足令只得等到慢慢褪完色那天才能重出江湖了吧?!

於是室內游泳池是個好選擇!

偷偷講個心事,YOYO現在跟她阿公黏得很緊,吃飯要阿公餵,哭哭要阿公抱,晚上睡覺說『我要去阿公房間睡!』就連週五晚上我們要回八里她都會當著阿公阿嬤的面前對著我喊:『我不要回去啦!我要留在這裡!』這話讓為娘的很傷心,特別是如果婆婆又再補一句.....『YOYO不要回去啦! 回去就找不到阿公了喔...』接下來上演的孟姜女哭倒長城跟十八相送勾勾纏沒完沒了劇情都會讓急性子阿母很抓狂.....

但是最近晚上.....YOYO又重回我懷抱了~秘密武器是咬緊牙根灑錢的結果,因為我和YO拔晚上會利誘她......『馬麻房間有開冷氣喔~~涼酥酥的好舒服唷~~』一開始她還會替阿公說話:『我阿公房間也有電風扇啊!』(哼~根本就是一面倒嘛!)不過睡了幾晚真的熱得受不了了跑回來敲門嚐到冷氣的甜頭之後,現在晚上都『阿公掰掰~我要去跟我馬麻睡!』

再說到不要回八里的事,一開始那一次她是真的鐵了心的決定留下來不要跟我們回去!還幫我跟YO拔拿鞋子到門口然後站在門內揮手跟我們兩老掰掰,那次真是超沒面子的啦,最後是好說歹說連哄帶騙的說我們要去大潤發買東西的誘拐她上車,不過當車子開上了快速道路她覺得苗頭不對這是回八里的路線就一路哀嚎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訴她不要回去不要回去.........(阿現在是怎樣?! 好像是我們兩老綁架ㄚ公的小孩害他們骨肉分離咧......)

以上,扯遠了....突然想到的話題..

回歸主題,那就是,自從社區游泳池開放了自從我們連續兩週假日天天泳池報到之後,現在.....『回去八里有游泳池喔!!』又成了我們利誘的藉口,也是讓吳悠悠快速收拾細軟買帳的原因......

一回生二回熟,有別於剛開始下水的扭扭捏捏又愛又怕,現在根本是車停下了車拎著傢伙就直奔櫃檯了

雖然還是沒有林大膽的直接跳下水,但是現在下水已經不再扭扭捏捏緊張的要把拔抱馬麻來了...

社區的游泳池分為三池,記得去年在她一歲多時第一次下水的時候那時這一區兒童池對她來說還水淹脖子只敢停留在最淺的泡腳池玩,今年這區的高度已經剛剛好了~~

因為連續來這裡報到好多次,裡頭的救生員已經認識吳悠悠了,每次看到都喊她『小青蛙』

小青蛙,妳來了喔!

小青蛙,手手腳腳動一動趕快下來玩ㄚ!

後來救生員先敎她踢水,然後是手部再輔佐滑水

所以,她現在已經可以自由在水面上移動,像鴨子滑水那樣的慢慢前進了~~

自己能移動了之後,本來在花蓮時還很害怕在水中一定要把拔或馬麻陪在旁邊的,

現在則是把拔一靠近要幫忙推還會喊:『不要推我啦!我要自己游!』

『你走開啦!去旁邊,你自己游咩!』

甚至偶爾是反過來要YO拔去坐泳圈然後她要幫忙推.....

 

有時後還會當起小教練:『你手要動ㄚ!要划水啊!』

 (影片)

(很討厭,現在怎麼多了10秒廣告?!)

看影片最後吳悠悠的手在幹麻??!

  

 

看吳悠悠去花蓮曬得有多黑?!

加上現在學校放暑假了大姑常常會帶她出門當電燈泡,曬更黑了......

 

有多黑?!

架你黑!!

看阿母每天在工地跟業主辦公室來回跑又懶得擦防曬可是皮膚竟還比吳悠悠還白就知道多可怕!! 無怪乎要被阿嬤禁足了~~

(其實阿母的背後也隱約還看得出在花蓮泳池畔曬出來的泳裝痕跡....)

這張是嗆到水了.....

接下來的照片是又過了一個禮拜拍的

又過了一個禮拜,YOYO起床得早,於是我們又到游泳池報到,

也因為時間還很早的關係,很讚! 都沒有人.....

所以今天嘗試到大人池試游~~

 

後來又被救生員一眼認出來了,

『小青蛙,妳又來游了喔......』

後來救生員去儲藏室拿了一個烏龜浮板借我們,敎我們把它扣在YOYO的肚子,藉以訓練幼兒自行平衡然後練習游泳,這一聊才知道這個看起來只有四十幾歲的中年救生員竟然已經六十二歲了,平日還有在兼差當兒童游泳教練!! 身材超棒的一點也沒有老態!!

 

這就是救生員"阿公"自己DIY的幼兒小烏龜浮板....

一開始先在岸邊練習漂浮跟踢水...

  

當然,突然拿掉了泳圈一開始還是會不習慣,腳忘記踢水手忘記滑的結果就是一直沉下去喝了好幾口水嗆到哇哇叫無尾熊上身~~

後來就是把拔多帶幾次練習一下....

 

說到這裡我想到在我當初懷孕七個多月來這裡游泳的時候,有一天也在泳池裡遇到一個小女baby,當時她才11個月大,她的把拔是個阿豆仔,正在敎她女兒游泳,那時候他的訓練方式竟然是都沒有任何輔佐裝備,只給小baby戴個小泳鏡,然後就高高抓起,然後數one,two,three....!接著就把baby拋下水,當時我跟YO拔兩個都嚇傻了,不過說也神奇,那個baby沉到水中後就很自然的自己踢踢踢手滑滑滑然後很順的又浮起來了,我們甚至還潛到水中去觀察看那個小baby是怎麼辦到的! 後來發現她下水後會很自然的憋氣吐氣,下水後腳一蹬手一播配合踢水動作然後就自己浮上來了!!

太強了吧!! 後來跟小baby的媽媽聊天才知道她在baby雙滿月後就在家裡浴缸練習憋氣,然後4個月大的時候就帶來大人池游泳了! 她說小baby在媽媽肚子裡就有羊水,然後出生半年內其實都還是很習慣在水內活動的感覺,憋氣那是一種自然的本能?! 所以才能很快適應......

算算時間那個姊姊現在應該四歲多了吧?! 很可惜後來我們沒有再碰到他們過,否則,想必她現在已經是個游泳高手了吧!!

看到這兩張我就想到當年在這泳池裡遇到的那個小女嬰~

 

今天游了好久好久,從沒有人到人滿滿,

泡到手腳都皺巴巴了硬被媽媽叫上來才不情願的臭臉上案~~~

沒關係! 這個夏天才剛開始! 喜歡以後再常常帶妳來唷~

只是,別再講妳不要回八里了啦!!!

 

嬰兒與母親雜誌社實習生 2010-07-21 09:32:02

OK的!我們會請營養師設計菜單!!
最主要是想採訪你有關寶寶和副食品的相關問題!
希望能在下星期一採訪!!

板主YO麻 2010-07-20 18:41:53

我嗎?! 採訪我?!!!!
呃,,,我離DIY副食品的年代已經久遠了咧XD
恐怕已經生疏

嬰兒與母親雜誌社實習生 2010-07-19 15:34:18

您好!!我是嬰兒與母親雜誌社實習生
最近我想作一個有關於"副食品DIY"的單元
近期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採訪!!
是否能留下您的手機和email等聯絡方式?
請問您住在哪個縣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