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5:21:31YOYA媽咪

a beautiful day

YO拔雖然調回來了,美其名是可以天天回家吃飯,不過對於"週週能夠放假",還是有一大段期待空間.....

某個週日,阿拔還是要去輪值,我們母女就先回娘家去吃中飯,一連幾日的陰雨綿綿,今天是個難得陽光露臉的日子,趁阿公阿嬤還在備餐 (慚愧,竟然沒有幫忙....),YOYO一直拉著我想往外面跑,嘴裡不斷嚷著.....『去看綿羊(石藝公園裡的石刻綿羊)!! 去騎腳踏車!!』

看了看時間大概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吃飯,乾脆牽著她就近在左岸步道上隨便晃晃曬曬太陽~

 

 

在草皮上沒有目的的走,累了就停下來吹吹風,看看漁船,敎她仔細認識退潮後沙灘上滿佈的洞洞,仔細找找螃蟹,彈塗魚.....或者望向對岸的淡水,藍天白雲偶有群鳥飛過的身影....雖然沒有到處趴趴造,這種時光倒也慢活悠哉~

(招潮蟹和彈塗魚(又稱:花跳))

記得小時候家門口的沙坡上隨處可見,現在.......可要很仔細找才看得到囉~~

 

大船ㄟ

YOYO還沒有這麼進距離的看過大船

 

娘家的正對面就是淡水捷運站,自從上回YO拔帶她搭捷運來信義區看聖誕樹之後,

現在三不五時想到就是........YOYO要去坐捷運啦! "嗶"一下門就會打開了喔~~~

好啦好啦,找時間我們再去坐捷運嗶一下吧!

我們兩個人在草皮上逗留了許久,又是自拍又是胡言亂語亂聊一通的

    

忽然YOYO指向一個地方,問我.....ㄚ那個是什麼???

喔,是渡船啦! 往來八里-淡水的渡輪,阿母我當年到對岸唸書的時候可是坐了整整三年的渡船咧!!

此時忽然一個念頭湧上,YOYO出生這麼久,而我也每週往來娘家這麼多次了,竟然都沒帶她坐過度傳咧! 況....掐指算一算,我也有好久好久沒有再以渡輪為交通工具了,每每假日的渡船碼頭都讓我這在地人為之卻步,才不想往那邊去人擠人......

於是我試探性的問她.....我們坐船去那邊好不好? 手指著對岸的淡水.....

YOYO看似很驚喜,給了我一個賊賊的笑容......嘻~~~~~要! YOYO要坐船船!!

跟著人群排隊,好加在的是,可能因為連日的冷風颼颼跟陰雨綿綿到今天上午才放晴,

所以此時的遊客還不是很多,沒有像以往一到假日排隊搭船的人得一直綿延到木棧道的可怕景象

假日的班次也挺多,一班人滿下一班緊接著就到了....YOYO既新鮮又好奇的望著,哪一班才是我們要搭的船呢????

這麼一講好像有點暴露年歲,但想當初我唸書的時候全票15半票7元,

後來漲到18,我皮包裡還有一張未用過的渡船票,不過剛才想補買YOYO的票猛然抬頭一看....

哇咧~~又漲了,現在全票變成20元半票10元!!

不過令我更驚的是,現在搭船竟然也可以用悠遊卡了耶!

我到底有多久沒有坐過船了ㄚ???.

不過這倒是個好主意,手持一張悠遊卡可以搭捷運到淡水,坐船到八里,然後再搭公車遊左岸!! 很方便ㄚ~

搭船對YOYO而言是個新的體驗,

坐好囉~~我們要啟航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對岸的淡水碼頭

(此時看看錶,呃,已經12點了! YO阿嬤一定到處找人想說我們散個步是散到哪裡去了吧???)

船駛向淡水,往回頭看,告訴YOYO....

妳看! ㄚ嬤家在那裡耶! 我們剛剛從那邊過來的

船班很頻繁,一趟過去就見兩班相會

很快速的抵達對岸淡水碼頭,不過此行完全是臨時起意志在體驗的性質咩

所以也沒多作停留,很快速的在碼頭晃一圈又搭船折返啦~~ (阿嬤還在等我們回去吃飯咧!)

這樣搭船好不好玩??

當然馬好玩! 小人有得放風出門隨便哪裡都馬黑皮!

下一班船船來囉~~

我們要坐回八里了!!

藍天,陽光,海風,飛鳥.......

5分鐘左右的航程兒時記憶在腦海中快速倒轉

有點驚嚇到,現在我身邊竟然還坐著一個小娃ㄦ

 

想要自拍一下咩

回來發現只有這張有看到臉,其它她都把臉摀起來了.......(幹麻這樣啦)

回程又有好幾班船交會

那時後座好像有幾個小女生在跟這班船揮手,

結果YOYO也舉起手手跟人家掰掰啦~~ㄎㄎㄎ

   

這個則是另一個要往淡水漁人碼頭的渡船點

我也是很久很久沒有去過了

到囉到囉

真是速戰速決的快閃行程

不過對於YOYO來說也是個新的生活體驗嘛!!

下次再找個時間坐船把淡水好好的遊一遍!!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的散步溜搭時光,

心裡的收穫卻是滿滿而踏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