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16:40:21YOYA媽咪

偷拍

天哪!這真是經典難得的畫面....
也許對別人家來說抱小孩是稀鬆平常,但在我家......可謂是千載難逢阿~~~
===
回憶小時後的印象,我爸好像沒有抱過我,(印象是”沒有”,而不是”不常”喔!!)
翻開照片,也找不到任何支持的證據,
加上我媽常常在唸,你們小時候都是我在幫妳和弟洗澡.換尿布.泡牛奶.餵ㄋㄟㄋㄟ.......!#$@$#$....這些事你阿爸從來沒有做過!!
(真的假的??起初我很狐疑,但是聽了一堆叔叔嬸嬸,伯母舅媽的報怨,說我爸都會”欺負”她們的小孩,關廁所,罰站,訓斥,取外號.......還有堂哥堂姊們私底下給我爸的綽號叫做”歹阿叔”,意思就是很兇的叔叔,嗯嗯嗯...大家都說我爸好像不太喜歡小孩(因為他覺得小孩=哭鬧,吵,番...),但在我眼裡,我覺得他是不知道該如何和小孩子相處!!


我想,多少因為他的關係,從小我就偶爾的被親戚拿來消遣,言者無心,但別以為當小孩的我聽不懂,其實我心裡很受傷,加上我爸媽晚婚,小學的家長會哩,他們總是最年長的一對,耶??也不知怎地,我發誓,我大概國小六年級左右就想過我要幾歲結婚??幾歲生小孩的問題,甚至我還想過,要讓我爸能在六十歲左右可以有孫玩有孫抱,他不是不愛小孩,他是不懂怎樣表現愛小孩!

當然,事實距離我最初設定的年紀是遲了好幾年,但至少還是完成了。
然而,記憶很清楚,我生產當天爸載媽來看我,我媽進來恢復室跟我聊了好久,但我爸只是待在走廊抽菸,下午,BABY通過五個小時的觀察可以抱出來母嬰同室了,我媽想要再等一下就能看到,我爸卻說不用了啦,今天開始每天都可以看得到不用趕在第一時間吧....
後來YOYO抱回家,我媽來給我做月子煮飯菜,我爸也總是留在地下室停車場裡等,就是不要上來,那時我很受傷,孫女耶,難道我小時的夢想有朝一日生個孫給你玩只是我一廂情願的作法你根本不喜歡??不但如此,我爸還三番兩次告誡,小孩不要一哭就去抱啦,這樣會很黏人很愛歡,搞得每回知道我爸快要來我家給我送飯菜我和老公就很緊張,趕快把小孩抱進嬰兒床裡就怕等會ㄦ又被唸........


後來證明小孩真的是個家庭裡的調和劑,相處有了就是會那樣不由自主的去產生愛她疼她的動作,當偷看到老爸第一次抱起YOYO獨自在床上玩耍;在YOYO睡覺時總是不由自主的要去偷看她好幾回,YOYO一醒來一發出聲音就會馬上衝進去瞧瞧,還有吃飯時間總是不看桌上和碗裡的飯菜而一直瞥過頭去和娃娃車裡的YOYO玩........
誰說他不愛小孩?? 他是沒有被訓練要如何去愛小孩啦!

(當然,我這不吵不鬧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女兒也是讓她對小BABY改變觀感的其中原因吧!!)





(從我家落地窗往外拍的景象,某日阿公突然跟YOYO說,走,阿公帶妳去外面看柚子長大! 不經意的看外頭爺孫倆在幹麻,發現這一幕難得的畫面,趕緊抓起相機拍下歷史性的一刻,這樣YOYO長大才有相片為證,不會像她阿母一樣左想右想,就是沒有爸爸抱我的印象.......XD)
貝麻 2008-05-16 09:51:59

我看得感動到鼻酸,YO麻妳的文筆很好,可以把我心中的感覺說出來!當初生小貝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想讓我媽有孫子可以玩,讓她體驗一下擁有小孫子的樂趣

版主回應
還好啦,不是我文筆好,是因為發自內心寫出來的話讓人比較有感覺吧! 2008-05-16 13:02:20
大王麻 2008-05-16 09:12:25

好感動,
我爸也是那種比較沉默寡言的人,
不過每次看到大王就笑得很開心^^

版主回應
我爸也是!
聽我媽轉述,我爸晚上竟然會因為突然想到YOYO的某個動作而在睡夢中狂笑不已!!XD
2008-05-16 13:01:28
小如 2008-05-15 00:27:29

呵~ 你也寫一篇關於你家老爸的文章了~
我覺得爸爸都比較不懂得如何表現很愛孩子的一面
裝酷
其實他們心中是默默關心的....
只是連你做月子你爸都只待在地下室停車場... 嗯~ 這讓我有點小小的吃驚...

版主回應
你不會懂,
我爸真的比其他人的爸爸酷三倍!
2008-05-16 12: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