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20:51:23yaung

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瞭解瀘沽湖 00886-4-23723511 wu yang-chun

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瞭解瀘沽湖

麗江飛昆明,飛台灣的機票早已買好,就在明天。夜已深了!本該睡覺,忽然又想出去走走,碰到幾個老朋友,大伙泡茶,聊天,聊著、聊著,談到瀘沽湖,瀘沽湖有些人對它感到新鮮,有一個名叫扎西的摩梭人,剛好來到麗江。大伙想請他來聊聊女兒國,聊聊走婚……。我笑著說:“這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瞭解瀘沽湖!”
“真的?那叫他過來聊聊。”
“好!”就這樣開始聚會,就這樣因緣聚會,就這樣牽引起另一個故事……。
夢中的瀘沽湖,又重回我身邊……。
那個美麗、原始、純樸、與世隔絕的瀘沽湖……。
湖水、落花、天上倒映的白雪,像林懷民詩情話意的舞蹈,跟著陽光,跟著微風,飛旋在湖面上……。
摩梭女孩,在豬槽船上唱著情歌……。
二畝獨支在湖面上教我唱瀘沽湖情歌……。
像夢一樣,我走過很遠、很遠的山路,翻過許多很高、很高的山嶺,數著星星,踩著落花來到瀘沽湖……。
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看著山谷中的香格里拉,踩著落花,誤入“花心牧場” ……。
認識以後,成為好朋友的大狼犬,守著家園,差一點咬死我……。
變成好朋友後,大狼犬帶我到獅子山尋寶……。
二畝獨支在湖面撈水草,小孩子們在湖邊玩……。
惜別晚會上,摩梭女孩穿著傳統服裝,與我們一起跳舞……。
二畝獨支要加害我的夜晚,大狼犬就是不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