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5:10:11...

回台南二個多月了...奶奶住院了好久好久...



好美的一張照片...

大家安安呀~~~~ @_____________@

記得我是5月初回到台南的,那時本來也只是回來看看台南的奶奶...

但...在5月的某個星期日下午,奶奶不舒服我帶她去奇美掛急診...

第一天去奇美看還沒什麼事,照超音波檢查的結果是奶奶的膽囊有點發炎,

隔天下午奶奶又說她的膽還是會有點痛痛的,於是我又帶她去掛急診了...

第二次掛急診因為是連續二天,醫師想說要不要做個”電腦斷層掃描”看看,檢查較詳細...

 

但...一切就是電腦斷層掃描時,打了一支顯影劑,醫師說已經是用比較好的顯影劑了...

(副作用較低,要自費的那種)

可是當奶奶從攝影室被推出來後,她就開始呼吸不順了...

一直說她沒辦法呼吸...等到推回原來急診觀察室沒多久時,她休克了...

於是醫師很快地幫她急救,但經過幾分鐘後急救無效,她還是無法自己呼吸...

醫師於是叫我簽插管急救同意書,馬上幫奶奶插管治療...

幸好當時救回奶奶一條命...

顯影劑過敏是奶奶這次插管急救的主因...差點要了她的命...>""<

但顯影劑過敏跟體質有關係,機率很低,過敏致死機率更低...但奶奶差一點就...

 

接下來就是很長一段時間奶奶都在奇美的加護病房裡了...

住了快一個月吧,後來她有好一點時才轉到一般病房,然後住了幾天出院了...

但好景不常,出院的第二天清晨她感到呼吸不適...

於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打了119...好緊張,但我記得在讀師大那一年修的急救課裡教著,

要跟119接起電話的人說急救者的狀況,還有他們未掛電話前不能自己先掛電話...

等不到幾分鐘,119的急救員們就趕來了,把奶奶送到奇美醫院去...

醫生說奶奶是呼吸不順,所以給了支氣管擴張劑,然後讓奶奶先住院幾天觀察與治療看看...

 

 

(悄悄話) 2010-08-05 16: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