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22:47:37...

今天下午去坐了一下高捷~實體不錯,但"台語站名"錯太多!!!


大家安安呀~ ^_____^

今天保育類動物很高興可以被放出來跟大家見面喔...

所以在機會難得的情況下,就去坐了下高雄捷運~

結果發現太多”台語站名”都怪怪的...

大概可以想像的到,這些台語站名大多數都是”海口音”~~

像”巨蛋站”,我就有辦法發台語音給大家聽~ ^_____^

ㄍㄧˋㄉㄢˇ站...這是內山腔台語版的巨蛋站...就這麼簡單~ 呵呵~~

巨 -> 巨大的台語取ㄍㄧˋ音
蛋 -> 忘了為什麼可以取ㄉㄢˇ的音了,就跟香的音很多一樣~~

還有凹子底站如果要台語要發”凹仔底站”的音也怪怪的呀!!

有很多種語言發音是很好的,可是不要失去原站名的意義吧~ 對吧??

台語文化要問”早期的閩南人”,也就是內山腔的台語,不是海口音的台語...

這也是為什麼逆風行腳失敗的原因!!

因為你們人不夠多,拉長了人群,不就是跟海口人一樣管很寬嗎??

而我們平埔族(西拉雅族和洪雅族)就是早期跟海口人交流的~~

但因為我阿公他們是早期就從閩南過來的,所以很多內山腔的台語,

海口音是發不出來的~ 畢竟海口音是較後期的閩南文化已、漢人、原住民交流

後才產生的,像稀飯的台語也是有好多音...

這也是我堅持的,真正的台灣人,絕不是喊喊口號就是的~~ ^_____^


不過坐起來的舒適感到是完全不輸台北捷運喔!!!

只是不能用民眾當白老鼠吧...= =”

台北捷運當初是一直反覆測試後才開放喔~~~

高雄捷運的購票和刷票系統如果沒測試,到時候又會一團亂~

高雄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其實我全台灣都喜歡~ ^^”),

我不是對謝長廷感冒,而是謝長廷跟18歲時的我差不多而已...
(修行跟實際年齡沒什麼直接關係!!)

一貫道寶光組線需要像謝長廷這樣的講師人才呀!!

星雲都送你一套經典了,說你很有佛緣~ 還不了解...= =”

宗教界都是”共同表態”的~ 畢竟台灣如果沒有那麼多宗教護持著~

台灣早就跨了...

就像你在劍俠情緣裡,面對一隻很大的黃金BOSS,如果不能像我卡著吃...

那當然要有一堆峨嵋、武當、少林...等門派嘛!!

大家要團結一心~ 這樣我們的母雞榚才能早點吃到~ ^______^

加油吧~~~

今天不小心看到稀有動物的朋友不要太張揚呀!!

我今天只是奉經紀人之命前去看一下旅遊地點而已~ 呵呵~~

當然決定權還在經紀人的手上~ 而且呀!!

我也很怕這位經紀人突然間自己”毀約”,而像我這種可以領白金好人卡的笨蛋~

再怎麼樣都不會對她有怨言的嘛...就說我是凌奴1號了~ >”<

希望今年可以先和她熟一點,或是看她對自己的未來有什麼打算~~

還有楊丞琳妳自己要小心一點,個人建議不要去對岸!! (轉答給她吧~~)

我也知道我如果跟妳同台的話...

一個革命烈士,一個天安門事件...= =” 不被對岸的朋友大作文章才怪呢!!

總之...

我相信...楊丞琳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的~ ^_____^
(這樣算是對妳最仁慈了吧~~)

但是妳自己這二年間賺多少,自己要自由心證吧~~

為了妳,我付出了多少多少...大家都看在眼裡的~~~

妳應該知道我的意思,我隨時都可以到任何一個地方(國家)從頭打拚!!

但大數的朋友應該不想要我離開台灣吧~ 呵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