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2:52:36...

小白工作日記 -- 面試篇

 
圖片版權所有:迪恩崴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mofa.com.tw

大家安安呀~^^^~

晚上又跑去了台南東區的誠品書局休閒一下~
(最近都沒買書,只是白看,真是不好意思呀~^^” 還沒領錢咩~ 哈哈哈~)

快8點到誠品,看到快10點打烊時才離開...外面竟然下著雨~
騎到台南火車站時...口圭~~~好美的閃電呀~~
(”米”字型像花一樣的紫紅色閃電~ 好美呀~~ 才0.3秒就消失了~ 嗚~~)

換一下歌喔...聽王心凌的歌,po文沒什麼感覺...^^”
再來聽一次遇上愛全專輯好了~ (反正星期日晚上是固定失眠夜,習慣了~)
而且王心凌的官網竟然要收費才能看...=_______________=” 真討厭~
不像Rainie’s Blog還有分免費會員和付費會費,比較合理...

好~~進入主題吧~^^^~


首先,這份工作我是在網路上丟履歷表找到的,《但不是104人力銀行網站》~

10月10日那天,我突然想到投履歷的管道不只有104呀~

還有一個叫做1111人力銀行的網站~ http://www.1111.com.tw
而我目前的工作就是在1111人力銀行投的第一份履歷,一次就應徵上的工作~
當兵前的工作也是一次就應徵上了~ 也一樣不是在104~ = =”
(我跟104好像沒什麼緣份吧...^^” 根本就找不到我想要的工作嘛...= =”)

於是10月10日時,我就在1111人力銀行上投了一封履歷到現在的公司...

隔天~ 10月11日時,公司的小姐打電話來囉,問我能不能過去”高雄”面試~

我第一個感覺是...口阿~~~怎麼面試在高雄呀~^^”
可是她好客氣喔,還跟我說公司在左營火車站附近,可以坐到左營後...
打電話進公司,會請同事來載我~ (真是”Chreey”呀~^^”)

我當時的想法是,高雄的公司應該比台南的公司好多了吧~(好歹高雄是大城市~)
要不然就去應徵看看吧~^^” 說不定是一份不錯的工作嘛...

於是我10月12日下午就從台南開著那台老車,過去高雄應徵囉~
到了之後,我的習慣是先在外面觀察一下,這間公司是不是一間正常公司~^^”
然後在附近找到不用錢的停車位之後,我就打電話過去囉~
公司的行政小姐說,經理目前在忙,要我等他一下~
我也順便休息一下,並做好面試的準備~^^^~

面試的過程很有趣,因為應該有一個小時以上吧,然後有70%是我先開口問事情~
只是當天的面試只是初試,因為我是屬於台南區的,所以還有台南主管的複試~
複試要考筆試耶~ (電腦硬體和網路相關,區網居多喔~)

面試時,我問了一大堆工作上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和處理事情的方式~
(感覺上,我好像是記者在做訪問吧...^^”)
本來面試應該是很快,只是經理和我也聊開了,就聊更多了~^^”
要離開時,才跟經理要了一張名片~ 因為總要知道對方的姓是什麼吧~
要不然開口時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呀...

在這份工作上,首先要感謝”楊經理”的賞識,和台南主管龍哥的帶領~

面試完,要離開時,楊經理還請行政小姐拿”車馬費”給我...
我嚇一跳說...因為很少有公司那麼客氣又那麼貼心的了~ >____<”
(現在星期一去高雄開會,和工作時騎機車去客戶那裡的油錢,也是公司負擔耶~)

當然...這份工作有輕鬆和辛苦的時候...

明天早上還要坐7點53分的火車到高雄耶...不管啦~ 先睡了...

大家晚安吧~^^” 不好意思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