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0:01:27...

《一個像晴天一個像雨天》曲寄:范瑋琪《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照片:楊丞琳與楊由美~ 來源:http://www.ilovesuper.com/blog/index.php?blogId=3



一個像晴天一個像雨天

詞:蕭翔文 ARies 2006年08月17日 贈:RAinie Yang

第一次遇上愛妳一見順眼  誰知道後來感覺曖昧親切
我們一個像晴天一個像雨天 能不能把藍天變成彩虹天

*你躲我避開一場愛情風雪  我被妳逃出一次夢想鍛煉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只是偶像劇裡情節

#如果不是妳  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親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妳盲戀愛 讓我冰天雪地 我也不會恨妳 依然寫歌給妳
 如果不是妳  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親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詞外之意 我的歌詠心情 我離不開Honey更離不開妳

Repeat *,#

你了解我創作情歌的意義 卻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我記得妳前世遺忘的過去 卻為妳的藝人形象保密

Repeat #


後記:
這首歌很輕快~因為『黑白配』太難寫了...所以先作這一首輕快的歌~
中間有一句《曾經有人這樣唱過白天它不懂夜的黑》
光這句就超難改的...>_________________<”(去那裡找相近的歌詞呀~)
黑白配很好聽耶...希望妳白好了...黑的給我擔吧~^^^~

能看到妳快快樂樂的生活著是我不能陪伴妳唯一最大的心理安慰~

好無奈的感覺...口矣~(嘆什麼氣呀...>___<”)

其實歌詞的意思和表達很明顯了...

1.我屬火代表晴天,她屬水代表雨天...
(還記今年5月28日嗎?台南一連幾天大雨,這種《水》的威力連我都被嚇到了~
還一連幾天的豪大雨,就跟當年的水漫金山一樣,妳真恐怖~我該叫妳小青嗎?)

2.藍天代表著憂鬱,彩虹天代表著《太陽雨的天氣,大太陽遇上大雨囉~^^^~)

3.其他的自己去體會吧...我是寫給她,就不是寫給大家...=____________=”

(我很盧吧...她應該懂詞意吧...= =” 不喜歡讀書我也沒辦法~我讀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