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14:50:44詐欺受害者親友

台中市捷運車輛軸心斷裂 柯文哲市長應負全部責任

台中市捷運車輛軸心斷裂 柯文哲市長應負全部責任

台中捷運綠線20201121中午在高鐵台中站尾軌發生列車異常事件,晚上8時結束營運後,台中捷運公司、台北市捷運局、電聯車原廠川崎重工再次進行檢查,確認「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以旅客安全為最大考量,決定自22日起暫停試營運,待廠商提出其他所有列車檢驗報告,確保無再發生之虞,再恢復試營運。

台中捷運公司21日表示,川崎重工指出這個車廂是日本原裝進口,但連結器是從美國生產的零件「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 20201222 日中央社記者趙麗妍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因斷軸事件通車日期延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北市捷運局將代位台中市政府求償,求償金會進台中市庫」。台北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則證實,斷軸為中國生產。

軸心是美國生產的零件,或是中國生產的零件? 柯文哲市長說清礎! 合約書若規定是美國生產的零件,為何變成中國生產的零件? 其他機械零主件是否又層層轉包? 電腦資訊儀控系統有無問題? 都沒人監督嗎? 都沒人測試嗎? 都沒人驗收嗎? 品質粗製濫造,都沒人管嗎?

台北市政府遠在北部,台中捷運在中部,距離遙遠,台北市政府不可能每天隨時掌控現場狀況。是否官商勾結? 是否圖利廠商? 都沒人追究嗎? 都沒人查辦嗎? 不是柯文哲市長道歉就沒事了,台中市政府有政風處,台北市政府也有政風處,政風處官員沒有實質功能,到目前為止政風處沒有任何查處嗎? 我們納稅奉養那麼多公務官員,多沒有為市民把關。將來捷運通車若車廂斷開出軌摔落,造成重大傷亡,誰要負責? 柯文哲市長應負全部行政或刑事瀆職及民事賠償責任。賠償不是拿全民納稅的錢來賠,應由市長私自的個人財產拿出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