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09:33:55詐欺受害者親友

建議監察委員由人民直接選舉或罷免

建議監察委員由人民直接選舉或罷免

媒體報導:段宜康立法委員先免吞曲棍球!監察委員彈劾查案檢察官。前監察委員葉XX質疑負責調查此案的兩位監察委員「有違職守」,段宜康立法委員向監察院陳情當初辦案時,檢察官未傳喚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就結案;前監察委員葉XX表示自由心證是審判的核心、司法的核心,監察院不該插手干涉。

可見前監察委員們根本不行使監察權。但自由心證不可濫用,法官違法判決,檢察官違法行事或不起訴,沒人可管嗎? 檢察官憑什麼全怒了?

監察院行使調查權的對象包括行政院及其所屬各機關和人員,還有司法院、考試院及監察院人員及其等所屬機關之人員在內,都可以調查有無違法失職情形。法務部的檢察官是行政院所屬的人員,監察院當然有權彈劾! 但監察院有其他機關可管嗎?

監察院2019514指出,台中地檢署陳隆翔檢察官於彰化地檢署任內,偵辦曲棍球協會相關人員侵占公款案件,認事用法上有明顯重大違誤,並嚴重違反辦案程序,遭到監委高涌誠、蔡崇義提案彈劾,最終以6票支持對上5票反對彈劾。5票反對彈劾的監委有法治觀念嗎? 只是官官相護而已!

監察委員高涌誠、蔡崇義指出,陳隆翔檢察官偵辦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相關人員涉嫌侵占公款案件,漏未論斷偽造印章、印文及署押,以及侵占及盜用公印文等犯罪事實,導致本案將應沒收及應發還原所有權人彰化縣政府依規定銷燬之物,卻以「發還被告」之處分命令結案,違反刑法第219條明文規定,均屬嚴重疏漏。(刑法219偽造之印章、印文或署押,不問屬於犯人與否,沒收之。)

但監察院是選擇性辦案,因為本案是段宜康立法委員的陳訴案件,一般庶民有冤屈向監察院陳訴幾乎都不了了之! 監察院對不起  國父孫中山先生! 五權憲法的監察權功能實在無效用! 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奉養監察院,修憲廢除監察院很困難,建議監察委員由人民直接選舉或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