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17:10:35╭。唐絮Dale。╮

【心情日記】媽……我們有多久沒聊聊了?


 

  我發現年紀越大,就越容易偽裝自己,在爸媽面前的眼裡,我是一個既懶惰又沒任何用處的女兒;在少數同學面前,我是個愛耍心機的人;在朋友面前,我是個愛笑、幼稚又充滿幹勁的笨蛋;在內心的另一個我面前,我又像個擁懷夢想,卻又愛哭的女孩。

  哪個才是自己呢?我茫然了,我連自己是誰都弄不清楚了,媽……你還認為你了解我嗎?說我對任何事漠不關心,那可能是我裝出來的,也或者是我的一面,漠不關心……才能掩飾自己,不是嗎?

  媽,在你面前的我,不可能永遠是個不懂的女孩,我長大了,我的想法也跟著改變,在你看來,我可能沒有任何改變,或者是明顯的徵兆,但,我確實是改變了。

 

  我是個懦夫,是的,我是。因為我從未想將改變的一面告訴妳,或是展現給你看,我會怕,怕你看見我的改變所說的任何一句話,哪怕是「沒用」這短短兩個字,都會深深的傷害我。

  罵我、唸我,甚至是鄙視我,我都裝得無所謂,看起來無所謂……。

 

  媽……,我從未想過要認真面對妳,因為我怯懦了。

  我不像弟一樣,會跟你撒嬌;我不像弟一樣,能大聲說出自己的渴望,你知道嗎?我好嫉妒他,也好羨慕他,他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能吸引住你的目光,哪怕是一陣謾罵。我是如此的羨慕,因為你的口氣包含著對他的期望。不是說你對我的愛有少,我了解你對待我兩姊弟的愛是公平的,絕對沒有偏差,可是……,在你對我說的任何字句,有濃濃的失望和感嘆,你知道嗎?那都會令我心痛,很痛、很痛,痛到流出眼淚,我哭了嗎?是的……。

 

  媽,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聊聊了?國小畢業?國中畢業?亦或者是上高中時,你有沒有發現,我像你談論學校的事也變少了呢?可能連半自都未提起,因為我看見你臉上的不耐。

  相信我一定有事著想跟你談談,當我跨出一不實,隨即又縮了回來,工作很累的妳,我不想再將自己無聊瑣碎的事,來增加你的煩惱。

  索性……,我將到口的話,全數吞了回去,絕口不提,所以現在我鮮少告訴任何人,我真正的想法,除非必要,否則不會說。

 

  我有像你訴說我的夢想嗎?沒有……。

  在電腦桌前敲敲打打界視我的夢想,我是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情,沒有任何玩笑,你會對我失望透頂的,如果告訴你這件事。沒有對任何事是事不關己的,尤其是對這件事。

 

  我啊……!真的事個懦夫,在面對你的時候,我現在已經不知道在寫什麼了,眼睛線再是朦朧一片看不清楚了,說不定現在所寫的事情都只是我的胡言亂語,幻覺一場,我啊……我啊……。

 

  媽……,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是婐敬愛你,這絕不是胡言亂語,相信不管多久這都會刻印在新版上,絕對不會褪去。

 

  媽……,我們有多久……沒有聊聊了呢?

★霏翼 2009-03-22 18:24:46

大大別說自己是個懦夫啦˙˙˙˙˙˙

大大是個非常非常棒的作家ㄝ!

要不是因為大大的關係~小的我也不會去接觸家教的唷!

(何況小的問題比大大嚴重多了˙˙˙本性既黑暗又愛胡思亂想,不得憂鬱症才怪!而且˙˙˙小的不擅安慰的言辭˙˙˙˙˙˙只能以情緒上來表達˙˙˙)

不過,還是請大大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