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15:39:57~星星~

有一個人...

老大移民加拿大有兩年了,

曾經很不適應他離我們很遠很遠,

但...時間,

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讓我們漸漸適應了,

有了網路和天空屁這些東西,

距離便不再遙遠。



頭兩回是為了幫學校宣傳招生,

雖然有經費補助吃喝玩樂(哈...其實只有吃跟住),

但是在馬不停蹄的校園巡迴演說、親朋好友飯局還有跟小鬼頭們玩樂中穿梭,

也讓鐵人老頭兒終於有說累的時候,

我想,台灣的美食與晚輩的吐槽是他老人家最享受的吧!?



這兩回則是因為爺爺跟奶奶身體不適一聲不響的飛奔回來,

總是想給我們驚喜,

但是老大的行蹤我都偷偷注意著,

只要家裡有事情發生加上MSN連續兩晚沒看到人,

大概隔天就會從手機上聽到老大清晰的聲音在呼喚你囉!

雖然有天空屁這東西,

但是從天空屁打來的電話不是充滿雜訊就是長話短說,

這之間的差別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



這次老大回來的第一週真的讓我一整個滿滿滿滿的感動,

除了第一個打給我,

讓我與老大的進化論:

「過去的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現在的一日為師,終生為兄;
未來的一日為師,終身為奴。」

從現在式〝暫時〞退回過去式。

也因為本人適逢情緒不佳,

嘴巴上不說,心裡卻悶悶沉沉的,

老大幾乎每晚都帶我出去,

坐著司機老大開的大大休旅車,

除了〝爽 〞這個字稍微能形容得上邊以外,

暫時還沒想到更貼切的形容詞。

陪他去名家美、costco批貨、

帶我去可怕的第一廣場修手機、

台中美術館聽蛙叫讓蚊子叮研究油桶燈籠及分辨蓮花荷花、

吃泰國小餐館吃得很撐再走到瑪露連看幾眼便走人、

不跟我ㄧ起加入跟房子和公車比較起來人很渺小的行列、

約了兩次都沒成功的麒麟峰之很久沒去泡的溫泉、

一定要PK撞球加水舞饌打屁聊天......等等等等。



一直都沒有辦法想像與體會老大以前在軍中到底有多厲害,

在幾個同學陸續入伍退伍之後,

從他們口中描述老大的軍階以及老大名字在軍中有多好用,

似乎才漸漸有點fu,

相較於幾年前在學校老是跟學生們嗆來嗆去、

老是充當司機爸爸、

老是帶給學生們驚喜與美好生活的好老師...等,

有句話浮現在心裡:虎落平陽被犬欺。

唉唉唉...真是一群不知死活的小犬們,

不過老大也說了,

落平陽是自己的選擇,

至於被犬欺嘛...

他還挺喜歡的,

這又映證了一句話:人就是X阿!



再過幾天老大就要回加拿大了,

大家又再各自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一切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生活的浪花又再度消失。

其實心裡已經接受他十二、五年後才會重新回到台灣的懷抱,

所以只祈求他能夠維持無心的兩年回來四次,

半年回來一次的頻率,

未來有人結婚就要寄單程機票給他(回程自己想辦法囉!)

好讓他回台灣的頻率更高,

說不定因此而提早回台灣的計畫。(哇哈哈)



另外,我也誠心的希望老大再過不久的終身職面試不會過,

這樣一來老大就會來當我的主任,

二來我也不會三不五時就被現在的主任氣到要中風,

我們說好,

檯面上我會尊敬老大是主任,

檯面下...哇哈哈...我也不知道囉~~

唉...其實我也沒那麼壞心要人家找不到工作而回來台灣,

只是希望工作可以像這幾個星期那樣開心快樂罷了!

只有他回來的時候,

我的新聞台吃喝玩樂一定要的分類篇數才會稍有增加。

~~~~~~~~~~~~ 極 度 哀 怨 之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