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09:09:11~星星~

鐵帽 + 螢火蟲...

週末一群老人為了看螢火蟲來個騎機車一日遊,

大目標為天下第一菇--假鹹酥雞之名,行炸香菇之實;

鐵帽--破破爛爛超有fu之咖啡可可超好喝;

埔里酒廠--九箱(酒箱)烤香腸;

菇神--一整個菇的晚餐。



很久很久以前的圖前大集合早已不復存在,
(要也是可以啦,只是有些貴,有些不方便)

改為公園苑拉亞吃早餐見。

同樣的戲碼,

老闆兒子與老闆娘吵架,

出餐速度慢,

走廊上的座位蒼蠅亂飛,

不知道為什麼它有這麼多的缺點,

大家還是依然喜歡在這裡集合。

不過也因為出餐速度慢,

讓準時的人不會覺得漫無止境的等待不準時的人,

老闆還真是用心良苦阿。



打從眼睛睜開那一刻,

一直忙著,忙著放空,

這就是所謂的週末精神!

第一站來到新社天下第一菇吃炸香菇,

一杯50元,跟鹹酥雞的口感很像,

配著蒼蠅和閒聊大家都很開心,

我依然忙著,忙著放空。



往鐵帽的路上--天冷,

楊先生和糖先生都有沒油的危險,

但是又不想回頭到山下的加油站,

於是拿出年輕人的精神--衝了!

到達制高點後,

我提議楊先生把車子熄火,

讓車子藉由下玻往下滑,

一開始還沒領悟到訣竅,

車子總是進行的很緩慢,

只見三台機車騎士用盡身體的力量想讓車身繼續往前進,

模樣超級好笑,

後來才知道要等到引擎完全息火車輪才會完全的放鬆,

我和楊先生一路往下衝,

偶爾壓壓煞車好過癮阿!

到了國姓鄉,看到X油的招牌才鬆了一口氣,

加油站的休息區停滿了重機,

他們比我們早離開,

看著他們的裝備以及車子,

好想拿著我的安全帽跟他們走,



到了鐵帽,

老闆果然還沒到,

不過已經有客人先上門就座等待囉!

上個星期來還沒有棚子,

老闆正在擴建當中,

這個星期來已經有棚子了,

但是還是滿地工具及材料,

整個咖啡屋都是老闆親手建造的,

很羨慕老闆和老闆娘可以這樣恣意的建築共同的夢想,

很棒!真的很棒!

在鐵帽喝著我唯一能喝的可可,

是冰可可喔,

真是透心涼啊!

上個星期來一樣的熱,

沒屋頂也就算了,

老闆竟然還說沒有冰的...= =

慵懶的喝著心愛的冰可可,

我依然忙著,忙著放空,

看著糖和潔的互動,

唉...年輕真好!



接著往埔里市區衝,

到酒廠吃烤香腸,

來這裡不為什麼,

只因為潔想吃酒香香腸,

沒有大太陽,

但是卻悶得不得了,@@~

正好搭配我今天的狀況--放空~放空~不斷的放空~~

忽然有個胖小孩大剌剌走來直接坐在楊先生留給我的椅子上,

這個位置就在楊先生和雄先生位置的中間,

他的行為讓我傻眼了,

不過看到他黑黑肥肥的身材又啃著油膩膩的香腸,

這些舉動使我忘卻他大膽的行為,

在我身旁周遭還有一個跟他長的一模模一樣樣的小黑鬼,

沒錯!那正是他的雙胞胎哥哥,

問他們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例如:誰比較乖、誰對誰比較好...),

果真是小孩子,

天真而直接的反應。

沒多久他把串香腸的竹籤往地上一丟,

人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現在的孩子真的是該好好教育才是!



再度啟程前往我期盼很久的菇神,

沒有DM上的夜景,view還ok啦,

沒有傳說中的浪漫氣氛,可能是因為人太多有點吵雜,

餐點嘛~~除了養生、除了貴、就是整個菇,

還有,還有,廁所要走很遠,

進餐的同時有歌手駐唱,

都天黑了,

我依然忙著,忙著放空。



天很黑,很黑,

白天走過的路都看不見,

蜿蜒崎嶇又有些陡峭的山路讓我有些害怕,

就連楊先生也承認不敢自己一個人帶我來,

人老了都怕死就是這個樣子嗎?

薰衣草森林的路很不好,

在糖先生的帶領下一直往前走,

中途大膽的把車燈關掉後什麼都看不到,

找了一個空曠的地方把車停下來,

原來路邊的草叢還有山林裡充滿著螢火蟲,

好多好多的螢火蟲,

很感動,

有一種離都市很遠很遠的感覺,真好~~

印象中最深刻的螢火蟲是在苗栗盛興車站後山,

山林裡煙霧瀰漫,

點點螢光閃爍,

宛如仙境一般,

這次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

人也不一樣了,

感覺跟跟著不一樣了~~

上一篇:新社...

下一篇:有一個人...

Michael 2008-04-28 13:49:47

好羨慕你們三不五時還可以出去回憶一下
我近期之內應該不太可能吧
不過我5月中會去台中出差
到時候在約你們出來吧^^

版主回應
噢!不得不提醒你一下,
台中真是個好地方,
有逢甲的美食、有一中的正妹、有南投苗栗的好山水,
超讚的ㄚ,
看你什麼時候要來台中,
我再叫大家裝忙假裝沒空...^0^
2008-04-29 13: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