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00:35:48Miya

紅花不香~19

 

宋鎮揚送走了方洛珊,回到辦公室。他站在自己的桌前,心中有許多情緒,也有怒火。方洛珊高興的樣子,讓他想起顏天凝對他的承諾….。那根本不是什麼承諾,他是著著實實的擺了一道。

「鎮揚」顏天凝端了一杯咖啡,站在他身後。

   聽到顏天凝的聲音,他其他的情緒都沒了,只剩怒火高張。他太猛烈的轉身,揮高的手打落了她手上的杯子,咖啡灑了她半邊臉和整套上衣。

「在公司,你應該叫我什麼?」他抓起她的右手,抬到自己的肩膀高度。

  顏天凝已經聯想到是什麼事情讓他生氣,她壓抑著起伏的情緒。「請你不要高聲,總經理,現在是午休時間」

「總經理?鎮揚?」宋鎮揚瞇起眼睛看著她,想起那天她叫他的名時,那樣真誠、溫柔的臉,現在,卻是皺著眉,哀求他的樣子。

宋鎮揚覺得自己看不清她。難怪她能夠不著痕跡的待在他身邊這麼多年,不引起他的注意。

他嚴厲的看著她,口氣卻很絕望::「你是誰?雙面人?高手,你才是真正的高手」

「總經理,請你放開我,如果有人進來,我們彼此都難看」顏天凝知道此刻自己說什麼都沒用,她只希望事情不要鬧大了。

「難看?我有了一個未婚妻,要訂婚了,我等著午休一結束,大家就會收到消息開始來恭喜我….對方還是方氏企業的孫女,我走路都有風,誰怕難看?」

「是我怕難看,是我難看,我今天穿錯了衣服….」顏天凝提醒他。咖啡浸濕了她的米白色襯衫,等到宋鎮揚看到她淺粉色的內衣,才曉得應該放開她的手。他也才看清楚了,她連頭髮都濕了一部份,臉也被咖啡燙紅了。

「總經理,我請兩小時的假回去換衣服,記得四點你還有一場會議,如果來不及,我會請可喬準備好」

說完,顏天凝扣上自己的套裝外套,拿起包包匆匆離開他的辦公室。

 

 

自從那天之後,顏天凝一如往常的到宋氏上班。職位相同,她和宋鎮揚的也如從前一樣,一起辦公。

她也如同以往,自己上班,自己回家,宋鎮揚再也不煩她。對於與方洛珊訂婚一事,他們也絕口不提。

顏天凝覺得悲哀,她不只違背自己的心意,還辜負了宋鎮揚。如果宋鎮揚因為她而不幸福,她難辭其咎,但她什麼都不能說,一切,都不能再改變了。她只希望這些事早點結束,讓她回到平靜的生活。

「星期六我要訂婚,一些比較重要的老闆,邀請函你得親自去發」宋鎮揚將邀請函放在桌上。他急著看她的反應。

顏天凝沒有看他,默默的收起那些豔紅的信封。

「這就是你說的,會幫我解決問題的好方法?」宋鎮揚還是問了。

顏天凝點點頭。「這是最好的辦法,讓大家都滿意的方法,謝謝你肯遵守我們的約定,我很高興」

「訂婚後可能會去度假,我記得和南記開發約好,要去看南部廠….

「我和奉昇會去,總經理放心」她還是沒有看他。

宋鎮揚看著她沒有一絲波動,燃起的那一點希望火苗,就要熄滅。

「我真的要和另一個女人過一輩子,就在這禮拜六,一旦發生了,就是終生的結果」他希望她能有一點回應,那怕是皺個眉….

「我會幫你把那幾天的事情都安排好,總經理放心去訂婚吧!都忘了說一句恭喜,恭喜,總經理」她收好喜帖,安靜離開。

她沒有一絲留戀,宋鎮揚頹然坐下,久久無法平復。

他該放棄了嗎?

 

 

星期六,是個豔陽天。有喜事的人,會喜歡這樣的天氣。

宋鎮揚的訂婚會場裡,熱鬧非凡。

洛珊早已打扮好,耐心的在會場裡招待客人,等待宋鎮揚。宋遠慶和方德一樣開心,笑著、迎著老朋友和企業界的朋友。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但宋鎮揚遲遲沒有出現。

 

 

墾丁海邊,海風一陣陣吹來,夾著濃濃的鹽味,弗向顏天凝。拜訪完了南部廠商,她並沒有回家去,她想離得遠遠的,如果她回去了,依她的身份,是沒有什麼理由好推辭不參加訂婚宴的。

她理性的管住自己,終究管不住自己的心。

她想著宋鎮揚會穿什麼顏色的西裝?他們會照什麼樣的照片?客人來多少?

一定有很多漂亮的氣球和花束,大家都開心的笑著,祝福新人….

顏天凝望著海,傻傻坐著。

 

 

知道顏天凝會一個人傻瓜的坐在海邊發呆,然後感冒。事實證明,他果然沒錯。

「為什麼在這裡傻傻的吹風?你感冒了怎麼辦?你不是答應我要幫我出差,想搞砸生意?」宋鎮揚故意用上司的口氣說著。

「你不是訂婚嗎?我搞錯日子了嗎?」她不過是想著他的喜宴,怎麼男主角會在這出現?

「沒有」看著她的眼睛閃爍,宋鎮揚笑了。「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樣,我的手上沒有戒指,我沒有被套牢」

顏天凝傻了。任憑宋鎮揚把她抱偎進懷裡,說不出一句話來。

 

 





 

上一篇:紅花不香~18

下一篇:花紅不香~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