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19:43:25Miya

飄落的永久花(6)----蓉兒

方中恆將醉了的她扶到房間。

「我騙了你,我明天一早才要退房,可是我不想回房,到明天之前,我都想跟你在一起。中恆,你是我唯一愛過的人,這輩子不會再有第二個,請你相信我的離開是情勢所逼,相信我對你依舊真心」潘蓉兒的眼淚不斷往下掉,十分哀傷。

「蓉兒」方中恆再也壓抑不住,吻住了她。如同他以往安慰她的方式。

「我願意把我自己交給你,不要拒絕我」潘蓉兒的黑眸目不轉睛的、堅定的、溫柔的看著他。

她是處女,方中恆在歡愛的過程中發現的。他是她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這種關係多珍貴。

「蓉兒,我不相信你是為了追求音樂跟我分手的,你那些分手的話是假的,告訴我,為何要離開我?」她都願意把自己最寶貴的貞操給他,為何要離開?只為了音樂,這個原因回想起來與現在的情景連結,實在有點牽強。

「我會回到你身邊的」她深深的、深情的看著他。

 

 

方中恆一早醒,潘蓉兒已經離開。

他也該退房了。他拿起自己的皮夾,要拿信用卡付帳,卻發現他有一張信用卡不見了。

「潘蓉兒,你又騙了我」方中恆緊握拳頭。氣憤之中,他做了一個決定。

「請幫我接吳建恆經裡」方中恆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吳經理,我是方中恆,我有一張信用卡失竊了….不需要辦止付,請把這張卡提升為無限卡,這張卡一有消費,立刻打電話通知我」

掛上電話,方中恆收拾好一切,準備去辦退房。

潘蓉兒,謝謝你讓我看清女人的真面目。

 

 

與陳俊恩的第一次見面,她很沈默,讓陳俊生替她拿行李然後回到他們的「家」。

陳俊生是移民第二代,是個華裔美國人。他們的出生地,竟都是台灣。

「就是這樣我才找你的,我得找個台灣女人,我的父母才會相信,我結這個婚,是為了讓我父母安心,也讓他們別再推銷別的女人給我,我煩了,索性找個女人結婚吧!你放心,我不是Gay,只是被催煩了」

「不管你是什麼身份,只要你付得起醫藥費,我不在乎」

「蓉兒,我就叫你蓉兒吧!現在叫順口了,在我父母面前才顯得自然」

「好」她簡短應道。

「蓉兒,這個婚姻不是玩假的,既然結婚,我們就是真正的夫妻,雖然我們有契約,但是我們得當真正的夫妻」

「我知道,我會盡一個妻子該盡的義務,並扮演好我的角色」潘蓉兒知道,她等同一個買來的女人,難道還要求要守身如玉嗎?拿錢辦事,她會做到。

「義務?什麼義務?你誤會了,我不會要求你跟我上床的,沒有感情的兩個人至少我做不到」陳俊恩說:「等到家了,我再好好告訴你我的情形吧!」

 

 

他們一起來到陳俊恩在西雅圖的家。

此時潘蓉兒正坐在一張舒服的沙發上,陳俊恩替她端來一杯茶。

「你或許很累,長途坐飛機,可能還有時差,但是有些事,我想先說清楚,我們的婚禮很趕,就在一個禮拜後,所以很多事需要說」陳俊生說。

「我不累,你請說」潘蓉兒說。此時,他們說話都還很客氣、克套。然而一個禮拜後,他們會成為合法的正式夫妻。

這種情況很唐突、很戲劇,卻在她生命裡發生了。

「我有一個心愛的女人,她過世了

原來,陳俊恩找她結婚,真的是為了給父母一個交代,安父母的心。他有一個交往五年的女友,卻在很短的時間裡,被肺腺癌帶走了。陳俊恩忘不了她,忘卻不了這段情,他還在緬懷她,那個叫做Cindy的愛人。他的Girl

到今天,Cindy過世兩年半了。

陳俊恩還沒有放下這一份情感,但是父母卻很擔心,到處替他物色女孩子。父母知道他的心結,沒有強迫。但還是希望陳俊生多見一些女孩,給自己多一點機會,或許碰到對的人,這段傷痛可以慢慢淡去,也有了另一段姻緣。

「她是Cindy」陳俊恩把照片拿給潘蓉兒看。「你們笑起來有點像,都會挑起左邊的眉」

「她很漂亮」潘蓉兒細細的看著相片中的女子。

「我知道自己做不到,我沒有辦法對別的女人付出感情,勉強接受了一個女人,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所以我選擇了這種方式,契約婚姻」

「你只要對外,尤其是在我的父母面前,跟我扮演一對恩愛夫妻,私底下的生活,只要不太離譜,我不會干涉,我也不會和你上床的,結婚後,你睡在我們的房間,我睡書房」

潘蓉兒把相片交還給陳俊恩。「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但我要告訴你,我是抱著真正要成為你的妻子的心態,來到這裡,履行這個合約的,妻子該盡的義務和責任,我都會...

陳俊恩打斷她的話。「我知道了,你不必想太多,照我說的話做可以了」

潘蓉兒點點頭,她想,她還打不進他的世界。

「我帶你到我們的房間,你可以梳洗、休息一下,晚上我們一起吃晚餐,還有一些事我要對你說」陳俊恩站起來往前走。

潘蓉兒趕緊站起來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