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01:08:54Miya

未明~終要面對的決裂前

昏暗的酒吧裡,零星的幾個客人。

至恩坐在吧台,喝著第三杯伏特加。剛來這個大城市,有一次硬吵著望影帶她到酒吧時,望影教她伏特加一半,鳳梨之一半的喝法,甜甜的,很容易入口,但也很容易過量,那時她乖乖的喝著可樂看望影喝酒,現在不一樣了,她可以實際體會望影說過的話。

果然是很容易入口,一點辛辣味也沒有,看,她都快要邁入第四杯了。

來到這裡三個鐘頭了,她終於知道自己多麼沒有人氣,沒有半個人認出她是誰。望影啊!望影,你何必花這麼多精神來培訓一個永遠不會紅的藝人呢?

「小姐,你喝太多了」酒保收回她的杯子,不再給她任何的酒。「只有開水我可以供應」

「你是望影的朋友吧!看看他花了多少精神要保護我」至恩無奈的扯出一個笑容。

「我已經通知了先生,他馬上就來了」酒保說著。

「是嗎?」至恩跳下椅子,搖搖晃晃的站著:「那酒錢就找他收吧!」

她欲走出酒吧,一開門,就撞見了望影。

望影看到她,整個臉都發青了。搖搖晃晃的,嘴邊還漾著那樣牽強的微笑的她….這真的是那個純真的小鎮姑娘嗎?

「我等著你來付帳呢!」至恩無視於他的存在,執意的往前走。

望影拉住了她,將她強拉上車。

「如果你有這樣的勇氣帶我走,我哪裡都跟你去」至恩坐在他的車上說著。

「至恩,不要這樣」

「不要再說這句話,我要去湖邊」至恩說。

「你醉了,我們回家休息」望影勸著她。

至恩搖搖頭:「你不答應,我就跳車」她打開車門,望影趕緊身出手制止她。

「好,我帶你去」望影將車頭轉向,往湖邊的方向去。

 

 

至恩站在湖邊,眼神直視著深深的湖水。

今天聽到那樣的對話,她終於瞭解望影對她的苦心和默默承受的委屈。同時也瞭解再拖下去只會毀了兩個人。

她也不想再這樣曖昧不明,好讓她做一個決定。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幫我出錢,甚至求公司幫我做唱片」至恩問。

「那是因為….

「不是姊姊的關係」至恩知道他會用這樣的理由:「你告訴我真正的理由」

望影看著她,像是在哀求:「至恩,我們回去吧」

他們只是現實生活中一對求生存的男女,如果說出真正的理由,那麼連相處一起的機會都沒有。望影深深瞭解這一點,淨雪和喬霖不就是這現實生活中的犧牲品嗎?

至恩卻不願放過他:「你愛我嗎?」她大膽的問:「如果你說不是,那我相信你,永遠不再煩你,也不必為我浪費時間,同樣的,你也別再管我」

「你是在威脅我嗎?」望影問。

「我只是想知道一個答案,難道只有我們兩個人,你也不肯說嗎?」至恩的淚水掉進湖裡。

望影在她背後嘆氣。誰都知道答案,只是,不能說出口。給了承諾,這個死心眼的傻女孩會犧牲奉獻,會成全,會唯命是從,那不是他要的。愛情不是這樣妥協的。

「你說這湖水有多深,如果掉下去,要多久才會死….會不會很痛苦」至恩一邊說著,一邊往湖裡面走。

望影趕緊過去拉她。「至恩,你要做什麼」

「從今以後你就別再管我,反正我們什麼都不是,你現在就走,我死在這就跟你沒有任何關係了」至恩執迷不悟的往前走。

「誰說我們什麼都不是?誰說的」他們兩人在湖中拉扯著,噴起的水花濺濕了兩人的衣服。

「那我們是什麼?」王至恩喊著。

「至恩,我愛你,我愛你,你不要離開我」望影忘情的大喊,至恩停下了動作,像是聽到天籟一般,感動的看著他。

「難道真的要我死,你才願意說」至恩說完,立刻吻住了他。

渴望的接觸,在兩人之間一發不可收拾,他們忘情的吻著,忘了天地仍在旋轉,忘了現實的生活,還在等著他們去面對…..

 

 

凌晨四點,望影踏出至恩的住所。

一切都亂了套。他們,踏上了錯亂的軌道。

這一切不該發生,他說了不該說的話,做了不該做的承諾。

又不是沒看過她的眼淚,為什麼這一次,忍受不住了呢?為什麼這一次,冰冷的心竟被幾滴滾燙的淚水溫暖了?

他開著車,漫無目的的轉。一點主意也沒有,他從來沒有這樣過啊!

 

 

仁威披著襯衫,被門外急促的煞車聲吵醒,他真想罵人,難道他是便利商店,為了朋友得二十四小時待命?

「我怎麼會認識你這個損友呢?」仁威搖搖頭看著臉色發青眼眶發黑的望影。

「上輩子欠我的」望影不管他,自顧自走進屋子裡。

好吧!誰叫他太講義氣,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何況只是犧牲睡眠。

說到底,要不是無計可施,望影也不會來找他了。

看來,是到那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