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00:12:21Miya

未明~3

<><>遇到你之後,開始知道什麼叫心痛….<><>

 

至恩坐在化妝間裡,對著鏡子發呆。

昨晚,睡了一覺不知為何驚醒,醒來後發現,望影沒有離開家,他房裡的燈開著。他不是為了和她保持距離,連自己的家都不回嗎?至恩覺得奇怪,以為他要找什麼東西吧!

她泡了一杯茶,準備拿到電腦房給他,在沒有完全關上的房門口,至恩看到他背對著他,拿著什麼東西望著。仔細一看,發現他手上的,是姊姊的照片。

那張在頒獎典禮上,姊姊穿上那件湖水綠雪紡紗禮服的盛裝打扮,是很容易認出來的。

至恩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頭髮,短短的、清湯掛麵,平凡的像個有髮禁高中女中。她想起剛入行時,望影要帶她去做造型。

「留長燙起來吧!」望影和髮型師討論著。她一口就反對:「我不做姊姊的影子」如果這樣,望影連看她時,是不是看到是姊姊呢?所以她不做像淨雪一樣時髦亮麗的打扮,而就以她本來的樣子出現在螢光幕上。

可是,就算是這樣,望影看的,還是姊姊。至恩不斷的想起,望影看著淨雪照片的畫面。即使他背對著她,她依然可以看穿他臉上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化妝師走了進來,要替她上妝。

「今年流行什麼色的眼影?」至恩問化妝師。

「混搭粉綠和亮銀色」化妝師說。

「那就替我畫上那顏色」至恩說。

化妝師楞了一下,至恩平常連亮一點的口紅都覺得排斥,怎麼今天要…「你是說真的?」

「對,再幫我選亮一點的口紅,還有衣服,我覺得我應該改變一下,這條路難走,我不能老是平平凡凡,這不是你常說的」至恩說。

化妝師釋懷的笑了笑:「這才對,你的五官這麼明顯,化起妝來會很漂亮的,我會幫你打扮得很漂亮的」

至恩也笑了笑。她看著化妝師在她臉上塗塗抹抹,看著鏡子,她覺得那張臉越來越不像自己了。

 

 

節目開始,一排排的特別來賓坐在位子上。這是週末的綜藝節目,藝人們坐在位子上,等待著主持人點名出來表演。至恩也在位子上,這是新人最需要的上的節目,增加曝光率,也讓觀眾認識。

望影在攝影機後看了很久,總覺得沒有看到至恩,正在覺得著急時,他看見一個穿著黑色無袖的連身裙以及紅色馬靴的女孩,越看越像至恩,再仔細一看,她脖子上那條淨雪的項鍊,望影不能相信的盯著螢幕,看著她全身上下的打扮,驚訝得不知該說什麼。

 

 

在節目結束後,至恩才踏出攝影棚,就被望影拉到外面去。

「望影,放開我」至恩甩開他的手。

「這是誰啊?這是王至恩嗎?我認識你嗎?你怎麼叫得出我的名字?」望影覺得不可思議。

「我不能永遠平平凡凡的樣子,這樣觀眾根本不會注意我」至恩反駁著。

「這是什麼樣子?看起來像跳鋼管舞的舞女」

「對不起,我不像我姊姊那麼有氣質」至恩對於他的批評感到生氣。

「至恩,這不適合你」望影試著和她講理,他知道她在生氣,什麼都聽不進去。

「那什麼適合我,老是要把我裝成姊姊的樣子,我不是她,永遠都不會是她」至恩大聲的說著。

「我知道,你就是你,所以我說這不適合你,不是因為你是明星,不是因為淨雪,而是你就是你,王至恩」望影也以同樣的音量跟她說話。

至恩安靜下來,她看著望影激動的眼波在眼裡流轉。

她轉身進化妝室,坐在鏡子前一層一層的把妝卸下來,看著自己乾乾淨淨的臉,她流下了眼淚,她為自己竟然嫉妒姊姊,把自己打扮得如此俗氣而哭,為自己這份辛苦的愛而哭。
 

上一篇:未明~2

下一篇:未明~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