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5 14:50:43過期商品

愛情出租專門店(1)

我們在妳傷心時的台北相遇,然後,在我傷心時的台北分離。

(1)凜風的街頭

冬天是適合分手的日子,最起碼,被凍僵的心會比較不懂的疼。

台北的冬天,習慣性的濕冷。風吹起時,街頭人們會試著將衣服裹的緊緊的,然後邊搓著手邊吐著白氣,快步的走開,但我們卻只是佇立在行道樹下發呆著。我抬起頭望向樹上掛的小燈泡,裝傻著,順便逃避尷尬的沈重。而妳的眼神注目著落地窗前來往的路人,有點恍惚,可是手卻緊握著拳頭。

樹上的燈一熄一滅閃爍,我的心也跟著一上一下起伏著。接著,沈默依然。

頓了身,企圖用些動作來打破凍結的空間。試著,在還沒被這冷冽的空氣窒息前,勉強說了聲『嘿!』,然後,見妳終於有了反應。

終於妳轉了身,給了我今天的第一道目光。妳臉上出現了無奈的表情,很明顯。因我已發覺妳眉毛的蹙動,即使只是一瞬間,即使妳用再多的勉強笑容,仍掩飾得很脆弱。妳將握緊的拳頭收進了大一的口袋裡,然後說了我們都預料中的那句話。

『該放手了,不是嗎?』妳說。妳將目光轉向車道上快速來往的車子,也許是想藉著移動的車輛轉移注意力,好讓我可以多楞幾秒鐘。

是愣住了。雖說是早預料中的台詞,卻是很難實際去面對的情節,仍是壓不住剎那間的震撼。震撼,發楞,苦笑,然後慢慢的點了點頭。不想再多過問,是對妳的體貼。看著妳回報另一個苦笑,轉身,離去。我知道,妳體會不到我最後的溫柔。

明白他在轉角兒等著,見妳加快的步伐,我懂得,其實成全才是一種幸福。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愛情,不是嗎?無論我如何努力,也抹不去妳臉上那道淡淡的哀傷,所以,我能體諒妳回到他身旁的理由。

在我和她的愛情契約到期的那天,我和許久不見的寂寞,在孤獨的城市再度相遇。

上一篇:再續

下一篇:愛情出租專門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