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22:23:45尚未設定

推事情

在公司裡,"推事情"是一件很容易、也是人之常情的;
只見推事情的人兩手一攤,被陷害的人咬牙切齒...

當一間公司有很多相同性質的部門,
而且權責單位分得不夠清楚時;
大家最會做的是:打太極拳。
盡量能少一事,就算一事,
全部以明責保身維持現狀。

*****
老闆:這個案子到底是誰在Own?是你A嗎?

A:根據我瞭解,B是這個案子的Owner。(第一洞)

B:我不知道,應該是C的權責吧?(第二洞)

C:我不清楚耶?這應該是D在進行的吧?(第三洞)

D:我不瞭解,E應該比我還清楚。(第四洞)

E:這整件事都與我無關,F才是Leader。(第五洞)

F:呵呵~我知道這是G的案子,他手頭上應該有一份完整報告。(第六洞)

G:關我何事?這明明是H在做的case吧?(第七洞)

I:J最瞭解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第八洞)

J:這怎麼會是我要做的?那是K負責的吧? (第九洞)

K:我剛來報到,不知道、不清楚、都不會,什麼都不要問我!(有洞大家跳!)

*****
在會議結束之時,老闆甫踏出會議室門口,
就被門外大家挖的洞絆到,跌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