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0:53:17黑白星星

腦容量都用到哪裡去了?

我的室友是我的幼稚園兼高中同學

話說我們是怎麼相認的

是某天去隔壁班同學的宿舍

偶然發現幼稚園的畢業照

我跟我室友同時驚訝的喊了一聲:你是念中一的唷?

接著我們兩個相視沉默了一會

原來我們三個都是幼稚園同學

只是我們彼此都忘了長相而已…

聊幼稚園時的回憶

我那兩個同學其實都忘了差不多

我大概說了一些記憶

他們也才回想起來

小時候我只對幾個同學印象很深刻

有的口水流不停的

有的頭髮常有頭蝨

還有一個愛欺負人的小鬼

跩個二五八萬

是姐姐的跟屁蟲

當我說到這裡時…

我室友才抬頭看我

說我的記憶力真的很好

她都忘光光了

我接著又補充說

:他們姐弟倆很跩,有天他弟直接拉他姐到我面前,扮了一個鬼臉,還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

我就學著那時候的鬼臉

我室友接著一副很驚恐的樣子拉著我說

:妳怎麼還記得?那個姐姐應該是我

我也很驚訝問說

:所以妳是那個什麼勇的表姐之類的囉?

我室友又誇張的吸了一口氣說

:妳連名字都還記得…那妳應該很聰明啊,怎麼常被當掉啊?

稍微思考了一會

:可能腦容量都被小時候的回憶用光了吧!

我們說說笑笑了很久…

 

話說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

腦子突然蹦出一首類似森巴舞曲的弦律

就在浴室哼了起來

後來我連這首弦律的由來也想起來了

那是小時候還有所謂的流動租片車(當時還是傳統的錄影帶)

媽媽常租些卡通片給我們

那時的美式卡通常以默劇的方式呈現

有時會有口白配音或是有歌舞表演

那首弦律就是當時卡通的其中一首歌舞音樂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還記得

可能音樂的記憶性很高吧…

 

最近常常這樣

會莫名奇妙的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但卻對最近發生的事情忘記

某天我室友跟我反應說

我昨晚睡覺時像神經病一樣爬起來拿起鬧鐘看了一下

然後罵室友為什麼不叫我起床之類的

罵完之後又躺回去睡覺

我納悶了一下回說我完全記不起來耶

笑說我室友是不是在作夢

她說是我在夢遊啦

還有一次是跟網友面交送我一罐檸檬金桔茶

回來的時候我忘了一些過程

只記得我室友說要我給她喝那個飲料

因為她當時感冒喉嚨不舒服

說喝酸的有幫助

還叫我早上幫她弄熱

早上起來我把飲料弄熱放在她桌上

後來她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放飲料在她桌上

我回說是妳自己叫我弄熱給妳喝的耶~妳不是喉嚨不舒服嗎?

她非常懷疑自己有對我說過嗎?

我也開始回想

但是就是記不起來我拿完飲料回來到睡覺的那段記憶

是真的有印象她叫我給她飲料…

不知道是夢太現實

還是真的有短暫失憶症

總之我的記憶力就像秀逗的電腦

突然冒出一個東西來

不然就是最新的資訊無法儲存起來…

可能真的有問題

改天該去預約心理醫生檢查看看了

太奇怪了

水手 2010-05-21 00:02:53

一直都不知道你會夢遊呢
睡覺前記得把手機藏起來
因為之前聽一位藝人說她夢遊起來狂打手機
那個月話費高達一萬多元
恐怖齁...

版主回應
好久了~我寫完都不會回應的
這應該不是夢遊啦
只是夢跟現實分不清
2010-09-03 14: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