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02:16:06黑白星星

恭喜水手媽入圍部落格大賞決賽!!

去年得知有部落格大賞
一時興起去報名
但後來相當後悔…
因為去看了報名的人的格文都寫的很好
有些還包括了創意在
所以今年的部落格大賞我沒有去報
但我幫一個人報名
那就是我媽媽。

媽媽是去年底才開始有部落格的
在開始寫部落格之前
家裡的電腦都沒碰過
唯有幾年前
村子的小學有辦電腦課程
學了打字和開機
其他根本就是電腦白痴一個
現在也是
除了開機開網頁寫部落文之外
其他一概不會
所以媽媽是真的全心全意在寫部落文的

媽媽的文筆很好讀很多書
但她的學歷只有國中畢業而已
還有她的字跡寫的相當漂亮
記得小學有次要唱歌
媽媽幫我在紙上寫歌詞讓我看
老師看到便問我媽媽是不是也當老師
因為媽媽寫的字比老師寫的還端正好看
那時滿感到驕傲的

我們是住在小漁村
村子當然很多人都是要出海工作
我爸媽也是
從他們懂事以來到成家都是在靠海維生的
海上作業相當費時費力
每個季節的工作時間都會不一定
像是冬天要捕魚苗
媽媽都是午夜12點就要出海了
那是既寒冷又黑暗
吃力不討好又危險…
說是用生命在工作也不為過
其中有許多辛酸歷程
但除了家常閒聊之外很難有機會舒發這種心情的
直到有部落格的出現
媽媽才能將一些小故事或是詩詞創作分享在部落格上
在更之前媽媽都是將一些創作寫在不要的日曆上

幫媽媽報名部落格大賞前
其實她不是非常有自信的一個人
覺得報名只不過是佔一個名額而已
不會有機會上的
我則認為是媽媽對自己要求太高
像我就把部落格當成一般分享日記寫過就算了
但媽媽還會寫完重複看了幾遍
不順眼又再修改
她就是一個這樣個性的人
所以她不想報名的話那我幫她報好了
就這樣一個雞婆的舉動
媽媽的部落格一路進到決賽名單
從一萬多刷到剩200多個部落格
其實她自己嘴上不說
但我還是看的出來媽媽很高興
我們家人和她的格友都很支持她
有入圍就有肯定了
不管有沒有得獎只希望媽媽能對自己有信心就好了
她的文才埋沒太久了
希望有機會的話
大家能多去看看她的文章
表示支持一下
謝謝!

網址如下:
PCHOME新聞台~風的容顏
水手 2008-10-24 10:41:28

樓上大師
您太台舉了啦!

小妮子
其實寫部落文
我並沒有設下什麼目標
只是覺得有個抒發心情
和打發時間的園地很好
假如你一開始就為了某個目的寫文
我都覺得不會很自由

還是那句話
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再玩吧!

版主回應
唉唷~水手媽被妳發現這裡了
本來我想低調一點
結果被pchome擺了一道(可惡的登入發言)
二小姐我喔~
實在沒法像妳這樣一心一意的
且說若文才如泉源般淘淘不絕
那我可能像沒栓緊的水龍頭一點靈感都沒有
我還是比較適合亂寫一通
沒有主題的
所以水手媽我會支持妳
但不要奢求我能寫出什麼好文章
更何況…這裡早荒廢許久了
無名我還比較常寫
2008-10-25 14:18:25
聿馬狂飆 2008-10-22 16:41:43

聽你唱過歌....美聲哩~~

你媽真厲害,可能是全國最有文才的水手
就連我也沒膽子參加的比賽
她竟然進入了決選...一級棒呢!

版主回應
謝謝讚賞~
聿馬叔也很棒啊
我覺得文字是很美好的發明
去創作它的人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就會令我滿心佩服了
非常謝謝聿馬叔一直支持著水手媽
希望下次也能看見聿馬叔能放在入圍名單上。
2008-10-25 14: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