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19:07:25Jen

寫個人新聞台

當初會搞出這個新聞台
純粹是想寫寫字
挑戰自己寫作的功力
或只是想要暫存自己的文章
並不追求所謂的人氣或點閱率
所以沒選擇在火紅的網站架設個人的站台
畢竟我也沒有那種能寫出讓人很感動的文篇
加上我的文學造詣頗表淺
寫寫白爛話或是抒發心情的功力
大過於所謂的寫文章
我想
寫作的功力應該也不是隨便寫寫就能加深的
常常看那些作家家裡都有一大片牆壁的書籍
看書也是他們的日常

我也有書架
但藏書量是微薄的
雖然我也比較喜歡看實體書
不過看書的時間佔不到我生活多少的份量

我也曾嚮往國家圖書館的藏書量
興沖沖的去辦了張閱覽證
但實際上只進過國家圖書館兩次
第一次是先去勘查館內地形
第二次是為寫報告
去申請一篇在外面找不到全文的論文
講起來
這些是微不足道的舉動

卻是支持自己繼續寫寫新聞台的動力
這些年來
我知道腸枯思竭或是文思泉湧的那種感覺
有時候好長的一段時間上不了自己的新聞台
有時卻能在一個晚上寫上好幾篇
我知道自己並不適合做個作家
但我依舊可以做自己新聞台的台長
寫新聞台是個樂趣
是個可以繼續下去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