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4:29:21 老吳

午睡風波

 

下班回到家,老婆告訴我今天心情有點不好。甚麼事?

「小乖學校老師處理事情的方式,讓我覺得不好,所以找老師溝通了!」她開始談細節。

 

昨天外孫小乖在學校午睡時,沒有睡覺,他的入睡玩偶「跳跳」(一個布偶)被老師沒收。今天還不發還給小乖,小乖睡覺時,沒有「跳跳」根本無法入睡!其實昨天下課時就應該發還才對。

 

今天下課時,老婆去接小乖時,老師沒有將「跳跳」還給小乖。她認為哪有處罰到隔兩天還不發還,有點過頭。

 

「昨天小乖沒有睡覺,布偶被沒收時,他有哭鬧嗎?」老婆找老師了解狀況,也怕小乖沒有布偶會暗自哭泣甚至吵人。

「沒有哭,因為沒有睡覺,在床墊上動來動去,倒是沒有出聲音吵人」

老師表示午睡時候,規定一定要睡覺,眼睛一定要閉起來,否則要被處罰。

 

上禮拜為了沒有睡午覺,小乖才被叫出來把手舉在頭上罰站10分鐘。下課回來後,小乖告訴老婆被舉手罰站的事情,老婆心中很難過,這麼小的孩子就要被罰。

「為什麼被罰站」

「因為我沒有睡覺」

「老師怎麼知道你沒有睡覺?」

「老師只要看我的偷眯的眼睛,就知道了」

「你有沒有吵鬧讓別的同學不能午睡」

「沒有,我只是瞇瞇眼睛」

 

老婆很生氣,才上中班幼稚園,就開始處罰,將來會變成怎麼樣,小孩會失去自信心。何況小乖精力充沛的小孩,在家裡也很少睡午覺,對他而言,午睡可能是上學的困擾。我女兒(小乖的媽)勸她媽不要去學校找老師理論,怕會讓學校認為是個「恐龍的家族」,對小孩不好。老婆認為有些事情必 須要與 老師溝通清楚,不可以鄉愿,讓事情混淆,孩子不睡午覺,又沒有吵人,只是老師在管理上的方便,不睡就要處罰,是有點過頭了。

 

平日老師常說小乖很聰明,課堂上很多問題,其他同學都不會回答,只有小乖會回答得很好,對很多事情的概念很清楚,尤其是動物,機械,工作。在學校很活潑,跟任何人同學、老師都很好相處,許多事情只要教一次就會。而且很會唱歌,唱得很好聽,老師還要老婆要幫小乖唱歌錄音。童音的兒歌真是好聽,時光很快就會逝去要適時保留。

 

睡午覺會引起這麼多的聯想與不愈快,讓我感到意外,晚飯後,我告訴小乖,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不要固執,也要學習跟大家作團體活動的事情,才不會 常常被 老師處罰,這些都是學校生活。不知道他能懂嗎?

 

上一篇:童語啟示

下一篇:運動與體力

(悄悄話) 2008-10-31 22: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