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14:21:36妮娜

(四三)-當你批評時,你就落入魔鬼的詭計



(超豪華型紙蓮花)

2010年2月剛過完年,身體還不錯的三舅在睡夢中去世,享年73歲.大家對這件事都很震撼,因為三舅生前只有小毛病,怎會這麼快呢?

第二天我到三舅家幫忙,折了幾天的紙蓮花.

過一週,出殯了.大部分親戚都到來.

喪禮是佛化喪禮,於是叫到晚輩時,依據習俗,會讓晚輩跪下磕頭叩拜.

關於這件事,不拿香,不跪拜,我禱告了一陣子,確定基督徒是不能做的.然而,我也有心理準備,當天一定會很突兀.

果然一排排的晚輩,輪到我這一排時,只有我是站著的!後面則是一堆長輩看著.

我想,他們嘴巴可能快掉下來了!

在三舅家幫忙時,因為表明已經受洗,表妹表弟都很接受,也不介意我不拿香.(幫了幾天,我也聽了幾天佛曲~)

過一週,回到台北,我媽跟我說,二舅媽跟她說:[就算是基都督徒也要入境隨俗,怎可以不跪?]

我跟我媽說:[基督徒只拜唯一的真神上帝]

但是,其實讓我很驚訝的是,我二舅媽是基督徒!出儐當天還跟她談起教會,她也是親戚中少數的基督徒,因為我們親戚都是佛教徒(應該說是拜媽祖)

為什麼同樣是基督徒,會說出這些話?我覺得還挺難過的.

這個困惑在我腦海中許多天,直到

我做個了夢,找到了答案.

夢中,我某個親戚跟一些人,很兇的來指責我,為何不跪下?我說:[我只拜唯一的真神上帝!]然後我就醒了.

在現實中,夢中那個親戚是很好的人,難道真的會很兇惡的來夢中干擾我嗎?

當然不是,如果這不是祖先的咒詛,就是惡魔的詭計.

二舅媽說出口的,不是她的話,而是背後那個魔鬼在影響她.之後,這個靈又在夢中干擾我.

這一年多來,我遇見一些同是基督徒,卻也是在你背後批評,面前[委婉]指責的人.一開始我很難受,因為開放的心換來的是這些.後來,漸漸的了解,說話的不是那些人,而是他們背後的惡靈搞的鬼.

當我們開始批評時,我們就會被惡魔入侵跟利用.

這次我回台北,聽演講時,腦海中一直出現批評的話,讓我都覺得奇怪.而在回家的途中,我忍不住跟我妹評論講師的內容.等我自己嘩啦嘩啦講完後,我才覺知自己在[批評].

我相信我被干擾了.但是這部表示我不對這些話負責.因為說的人可是我.

這就是謂何[零極限]一書中說[不批評],只是清除,清除.當你覺察到,就清除.

因為一旦開始批評,就會被魔鬼利用.

以前我分不清楚.現在因為信了耶穌.神會啟示我看到真相.

在[無量之網]一書中作者就提到當他身邊出現一大堆破壞性的人跟事時,他覺察到了原來這都來自於他的[評判].批評是惡質關係的粘著劑,當你的批評消失後,一些朋友就會自動消失,不再來往.

耶穌不要我們批評人,真是非常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