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4:35:07小宛仔

97/3/23 絕處逢生的秘訣之ㄧ:接納自己,熱愛自己!

照片:在挪威的路邊便利商店問路,順便留下影像。




人存在的價值,並非只是取決於所做的事情,不是因為他做的多好,而是因為每個人天生就有價值,就算一時失敗,也可以再度學習,再把它做好。因此,不必時常懷疑或自責自己。

我想,同理可推,

人不須因為有無做好什麼事才有資格感到快樂,也不是因為別人有無附和我們或被讚美才因而被賜與快樂,是因為人天生就有權利可以自己決定要快樂,而且心態快樂在醫學上已早被證實十分有助健康,所以,隨時想開心就可以開心,同意權就在自己手上,有智慧的人會選擇總是快樂的心態過日子。

抱持著喜愛自己與開心的活的人生態度,才是最正確的。

才能建立因為喜歡自己、欣賞自己、肯定自己、愛自己而發展出來的人生態度。人們可以發揮自己的價值,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的人生態度是輕鬆的、幽默的、自我滿足與自我成長的,這樣的人縱使在人生中遇到挫折,頂多一笑置之或自我嘲諷,他會看的淡、想得開,並且自我調適,繼續成長,以便再度面對人生,並不會因外在的挫折而得到致命的內傷。

以上部分內容取自許添盛醫師的”絕處逢生----癌症身心靈療法”,這真是一本珍貴的好書,熱情推薦,值的一讀~~~~ ^__^ 為避免罹癌提早作預防準備。


所以,不管生活中發生了什麼,
不如意只是一時的,別因此而拋棄自信,不管處境難不難,只問對不對與有沒有價值。
金錢、名聲、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切記要尊重自己手上的決定權喔!!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