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21:25:09小宛仔

97/3/13 星期四的啟發

今天一早到人事室,小芬小姐就告訴我,有個東西想給我看,
我還以為會是她寶寶的超音波照,
結果原來是一本書,
絕處逢生 許醫師癌症身心靈療法 塞斯文化
其中的第四章----把女人從傳統制約裡解放出來
哇塞~~~~ 看了之後,果然收穫豐碩,
作者提到乳癌患者與子宮頸癌患者的習慣心理傾向,
都是內心充滿衝突,不是追求完美無缺點的高度壓力承受者(乳癌),
就是渴望被愛,等著他人來肯定的自信薄弱者(子宮頸癌),
很多患者都有”女人應不斷地為家庭付出"的觀念,
自己加諸許多責任與義務在身上,
認為自己隨時可被犧牲,不該擁有自我,
結果造成結婚後比單身時還不快樂。
後來都認為如果再選擇一次,寧願不要走入婚姻。
嗯......
可以當作前車之鑑,在抉擇人生大事上的一大參考。


感謝小芬,在我對婚姻選擇與否的路上提供許多經驗分享,
有了她,我的想法有了抒發的管道,

今天也去看了一個剛生產一週的同事,
哇~~~~真是很辛苦的呀!!
很想為她加油打氣,
提醒他要多愛自己,先把身體養好才是最重要。


雖然我對婚姻的選擇仍是未定,
但是,我很感謝這些朋友的分享,
讓我的視野與思考角度加廣,
我確定我會很愛自己,
也要很相信自己,
我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