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23:40:00WAN CHEN

撞車記

今天終於發生擔心的事了
原以為下午去接我姐會像上午載我姐一樣順利
沒想到為了趕快轉彎
卻撞到了腳踏車、摩托車和上面的人
還好人都沒事

當撞上的那一煞那
我可是緊張死了
緊張到眼看它撞上去卻忘了踩煞車
還好那時沒有踩加油車速很慢
所以還好
但面對別人的指責
一個人的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剛開始也被我撞倒的腳踏車人一直叫我下車協調
那時我一直在車上說對不起對不起
腳踏車人說人是沒事啦
但你給人家撞倒飯菜都翻了
因為騎摩托車的是東海便當送飯員
所以我趕快下車去看
發現真的便當都掉滿地
那時東海便當的老闆也來了
(東海便當就在旁邊)
我也趕快打電話求救
(因為我家停水我媽在接水,我爸上班)
我打給最近的乾媽
(我妹的乾媽)
乾媽說乾爹馬上就到
便當老闆就看了看說摩托車壞了要修
要叫機車行來看 看要賠多少
當他要打電話時警察就來了
因為我們都想私下和解
所以警察說趕快溝通好
可是乾爹又還沒到所以我不敢亂答應
因為便當老闆說我只要賠摩托車的修理費
便當不用賠
他問我好不好
我是覺得可以但就只是很怕他亂報修理費
所以我就一直跟他說等一下
警察那時也把我叫過去
把我叫過去訓了一頓
說我怎麼這樣亂轉
我就跟警察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剛拿到駕照
(還好那時有帶駕照車上也有行照)
我就在那邊一直跟警察說對不起
警察人很好
(警察本來要開我罰單的但最後警察就沒開了)
因為沒有趕快和解完的話車子就不能移走
但我不敢我覺得我無法做決定
我一直跟他們講說我乾爹快來了
我還沒滿20歲
當我說完這句話
警察就說管你有沒有20歲阿
有駕照了就要自己負責阿
又不是別人開的車
當機車行的老闆來了以後不到3秒我也看到乾爹了
看到乾爹就如看到了光
我趕快跟乾爹講情形
最後我們就把摩托車給牽到旁邊
開始估要賠多少
警察還開玩笑的說別亂估唷
價錢要公道唷
當機車行老闆說籃子也壞了
警察就順手把籃子推正
然後又說這樣不就好了嗎
在旁邊觀看的路人就說
你這個警察好好唷
那時我的心理也是這麼認為
之後警察就說可以了
乾爹就叫我把車開走
之後我就全部交給乾爹了
最後的總結是
明天只要到機車行把錢付了就可以了

我覺得我這次還算是幸運了
東海便當的老闆很好
警察人也很好
讓我這幼小的心靈能平靜些
我想經過這件事之後
我可能有一段時間不敢開車了吧

請為我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