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15:15:19小濤

克服

上星期日到深圳參加了一項體驗式活動, 挑戰自己的能力。
所有活動均需要我們在高空完成一些指定項目,高度約 4-5 層樓高。當我抵達場地,看到那些架空架及鐵梯,我的心臟已經不規則地跳動。我是有點畏高的,到較高樓層的商場也會腳軟,心裏不停地唸著我怎能夠完成這些指定項目呢?沒可能的!!!

但一心到來,本意是想克服心中障礙,故我是不能放棄的,最後唯有硬著頭皮。第一項活動是需要我們爬上樓高5層的鐵梯,然後跳出接著掛在空中的木棒,如接空便會從5層樓高掉下 <當然我們已經做好安全措施>。

當爬上鐵梯時,心裏真的怕得要命,但我相信我一定做到的。爬到頂時,我真的呆了很久也不敢躍下,要克服跳躍踏空的感覺真的需要很大勇氣,結果如何? 我不能牢牢緊握那木棒,但我仍能觸摸到木棒已算成功了。下來的時候,真的腳也軟了,手亦震了。但感覺是無比舒暢,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能夠完成項目。

這次活動我明白到成功在於行動,但人總喜歡沉醉於幻想之中,往往缺乏行動,不行動的原因在於人總替自己找無窮無盡的籍口,自己不行動亦視為理所當然。

導師說了一句話很有道理的,“嘗試過但失敗只代表暫時未能成功,是累積下次成功的經驗,但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註定失敗”。放在自己身上,過往的我不斷告訴自己不會成功、不是能力差、經濟差、便是人事差等等…… 但原來當自己願意踏出多一步,結果可以是你意想不到的。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應該加許自己的努力及付出。

最後有一句話是很有意思的:
『沒有不景氣,只有唔爭氣!』
你呢? 爭氣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