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22:19:41黃昏

燃盡生命



 

15.5.09

 

今天參加了一個朋友的喪禮,她才一歲九個月大。

 

她那可愛的臉蛋帶著病容,小小的她靜靜的躺在偌大的倌木中,身旁被一疊疊的衣紙圍住,然後倌木被蓋上,再也見不到她了……看見她,心很酸,感覺很落寞。一個多月內參加了兩個BB的喪禮,感覺很難過。

 

同時間,姑娘告訴我一個耗訊--一個患厭食症的年青人因病去世了。她曾在醫院住過一段長時間,一直沒有進展。她出院後,不肯再覆診,也不肯再入院,之後更「失蹤」了。中間邀請過她到教會,但她來過一次後便不肯再來了。再沒有她的消息,直至接到她的死訊…… 案頭上仍然貼著她以前寫給我的memo,她說「很努力」、「健康比一切重要」……看見它,心很痛,感覺很唏噓。

 


 

在醫院,每天看著「生、老、病、死」,就好像經歷了人生很多次。每天陪著不同的人走過他們的生命,經歷著喜怒哀樂,都會問「生命為何」。但奈何自己在他們的生命中只是「來去怱怱」的過客。就算認識他們一段長時間,回想起來,自己為他們做過甚麼呢﹖實際上只是很少,在屬靈上更是少之又少。時間真的有限,一年所做的只是很少,就算窮盡一生時間可以做到的也很少,如何可以把握時間可以做到「最重要的事情」呢﹖

 

那個姑娘說,「對付」厭食症的病人一定要嚴厲,絕不可「手軟」和「放過」,因為是關乎一個生命。很提醒的話不同的人擦身而過,自己有沒有抓緊機會與他們分享父神的愛呢﹖這是關乎一個生命﹗溜走了,也許便成永訣。

 


 

 

一根蠟燭所發出的火光縱然很少,但在這黑暗的世代,這一點光卻可以使人看見。如果這蠟燭可以燃燒到底,那怕只是引領一個人歸家,也盡了它的責任。

 

「主雅偉的靈在我身上;因為雅偉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雅偉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雅偉所栽的,叫他得榮耀。」(61:1-3)

上一篇:雲上太陽

下一篇:傾心如水

popo 2012-04-14 16:18:08

人是什麼?天天感恩.活箸是恩典.

ceci 2009-05-25 01:25:09

親愛的, 常常從心裡很感謝你的分享, 你的文字和經歷實在很打動自己, 經歷這樣密集式的生老病死, 真不容易, 相信是因為你能夠承受, 父神才給你這樣深刻體會.
願意時刻緊記天父提醒, 天天與神同行, 體味生命真意.
姊妹, 在你的崗位上, 繼續發光, 照亮他人!! =)

芭比 2009-05-25 00:10:11

燃盡生命,同時也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