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23:07:15黃昏

30-10-08謙和組領詩

<感動>

翻開日記,憶起舊我,恩主的拖帶,盡顯他善美,
念記那天,重生得拯救,雙眼總不禁盈淚。

恩主大愛,深感動我,使我心清潔,盛載你真光,
那管風急雨暴,縱荊棘滿前路,矢志不變仍是我。

他捨尊貴,謙卑生馬槽內,十架上成全救贖,
為我罪孽,承受千般苦楚,捨身讓熱血在流。
恩主求你先感動我,解我心鬱結,讓愛意滿溢,謹遵守主道,
聖經把我陶造,矢志願成為活祭。

恩主願你多感動我,把我心開放,讓愛意滿溢,那管清風兩袖,
我心今已無憾,矢志願成為活祭。
信心走天路,與主風雨同步,今世願成為活祭。

翻開日記--
在我的行事曆(屬世日記簿)記錄著甚麼呢﹖這幾個月來,工作很忙,日記簿被填得滿滿的:OT、開會、因著「毒奶」事件的特別工作安排……每天充塞著很多瑣事,身心也疲憊;另一邊箱,我的「屬靈日記簿」(網上日誌)又怎麼樣呢﹖日誌是用來記錄自己在主內的學習。在mission的三個月中記下了很多寶貴的學習;這日記在回來後的三個多卻因為工作忙碌而「丟空」了。

工作煩悶的時候,更加會思想「轉工」、「前途」的問題;加上很多弟兄姊妹都在找工作 / 轉工,自己也會想「轉工好嗎﹖」這問題。不經不覺在這份工作中已經四年了。面對「四年如一日」的工作,每天不斷重覆著一樣的工作、處理著一些瑣碎的事情,開始感到納悶了。

憶起舊我--
於是看看求職廣告,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工作。當中看到一些心儀的工作(而那些工作是很少請人的)。它們都有兩大特點:1)是自己素來喜歡的工作範疇;2) 人工高 (至少不比現在的低)。自己不其然有點心寒 – 為什麼自己好像倒退回剛信主的階段呢﹖那時剛剛畢業開始找工作,也是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後來經父神「調教」,學習不按自己的心意找工作。為何自己現在好像走回頭呢﹖工作了四年,自己開始想在工作上有突破、想更加用得著自己以前在學院所學的、想前途的問題……同一時間,受浸已經四年了,我有沒有想有突破、想被主用得著的心﹖有沒有想想「屬靈前途」﹖

念記那天重生得拯救,雙眼總不禁盈淚--
上星期詩歌崇拜時姊妹提到「火」。如何保持著在主內的「火」﹖就是將祭物放在祭壇上不斷的燃燒。問題是「活祭」是「活」的,懂得「走」。在受浸的時候,自己已經承諾將工作、婚姻、家庭……所有的一切交給主。現在的我是否謹守這個承諾呢﹖我是否甘心樂意的將自己獻給主﹖其實一切,包括現在的工作都是主給的,試問我有甚麼可以留下不給主呢﹖盼望學習放手 – 不抓緊世界上的機會、不爭取自己認為好的東西,等候神去帶領。

-- 信心走天路,與主風雨同步,今世願成為活祭
<主我獻上生命給你>

我將自己 完全獻上
毫無保留 放在你的腳前
所有的悔恨 一切的稱讚
無論苦與樂都交託給你
過去的事 將來的事
還有那沒有實現的夢想
我所有希望 我所有計劃
全人和全心都交託給你
主我獻上生命給你
用我一切經歷 來榮耀你聖名
主我獻上一生給你
願我讚美升起 能成為馨香活祭
我獻上生命給你
 
 
後記:查經後導師鼓勵我們,要謹守委身時對神的承諾,不要將已放低的再拿起,否則只會活在兜兜轉轉、混亂之中。領詩後導師也鼓勵自己,說轉工不轉工也可以,但要知道這些只是「枝節」,重要的是「目標」。感謝主的提醒,願意繼續更新,向著標竿直跑。
Joyce 2008-11-06 11:34:18

姊妹,我是"八年如一日"的代表.工作佔去我們每天大部份時間,找一份"理想"的也是無可口非.神比我們自己更清楚我們呢. 如姊妹一樣,我的工作也是神給的. 之前,也有過想轉的時間.但輾轉之下,始終沒轉到.
相比起人生其他關頭,工作的重要性其實是很輕呢.我就覺得與人關係(eg家庭,同事關係)是更扎心和多學習.願神在工作中繼續帶領姊妹.

版主回應
謝謝姊妹的鼓勵~ 工作的重要性真的是很輕,最重要,亦只有一樣不可少的,就是與神的關係。無論四年也好、八年也好,求神幫助我們謹守他給我們的「崗位」。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 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1:16-17)
2008-11-06 13:29:26
稻民杰 2008-11-02 19:44:31

我工作了五年,「五年如一日」嗎?表面上似乎是,但回想起來時,又似乎不是吧,在主裡面每天都是新的,屬靈生命成長比工作的突破更為重要吧!願一起學習這份功課,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