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00:31:54黃昏

同去

25.10.06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 (出33:16)

神會藉著每一個跟從他的人施行神蹟奇事。約拿不是一個頂級的先知,更逃避神的差遣,神卻藉著他去領尼尼微人悔改。尼尼微人悔改並不是因為約拿特別好,是神的工作。約拿的神蹟正是給我們的記號:雖然我們不是特別好,也像約拿一樣逃避神,但只要我們去傳福音,神的靈就會工作,令人悔改。只要我們願意參與在神的工作中,神要在這個世代藉著我們施行神蹟。

有一段時間,主去管教自己,將罪顯明給自己看。好一陣子,心痛得厲害,也怕得要命。心裡不敢再呼求被主差遣,因為自己實在不配。灰心、難過之餘,也向主賭氣:既然我這樣無用,不要差遣我了。因為覺得主不會用一個如此糟糕的人,所以一度想放棄。

他的管教顯示他對自己的愛,並沒有放棄自己。主常常問自己一個問題:我給你機會去回轉,難道是要你過一個基督化的生活嗎﹖主不是單為責罰而管教,更重要的是,主要更新改變自己成為他合用的器皿,與他同工。

於是一直求主改變自己,希望一天能合乎主用。當中雖然有軟弱、懷疑的時候,主卻一次又一次的鼓勵,使我有繼續前行的勇氣。在基本訓練期間,不斷求主讓自己看清楚他放在教會的異象。當中有信心不足的時候,會疑惑主會否用得著如此軟弱的自己。心裡有很多的怕,於是求主給自己一些記號 – 心裡會想:如果……我就知道是主的心意了﹗當然,主沒有以我所想的方式去說話。因為他早已留下了記號給我們 –主既然將「約拿的神蹟」作為在這世代給我們的記號,自己便不斷的求主燃起心裡的火。學習不看自己的能力,不要再像基甸一般,求羊毛變乾變濕。我們不用求證據,只管配合主的工作、行主的心意,主定會在我們身上成就他奇妙的計劃,我們就會知道主與我們同在。正如神對摩西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出3:12)


p.s.:當我向主禱告,不再求甚麼證據,只管順服他的安排……當晚,之前心想的那個「如果」竟然發生了﹗更讓我看清楚,主要作「神蹟」讓我們信不難,但他卻要我們憑信心參與在他的工作之中,要與我們一起作神蹟奇事。

上一篇:寬恕

下一篇:天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