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13:23:05阿米佳

信仰

之一 惑


有什麼是可以信賴終生的?有什麼可能候你一世?生生世世似乎在無窮無盡的追尋中輪迴,等著我們的究竟是什麼?上帝給了人生命之後,沒留下答案,只能以血以淚,用愛用恨,用生命本身,用你自己,一道道嘗試著解決。而當走到了盡頭的時候,是對?是錯?是不是都可以一抹微笑帶過?

可悲啊,這生命。可悲在於知道生命的美好,卻也了解伴隨一生行來,無數難解難結的無法掌握;可悲在於嘗試去演出絕美,卻總在頭破血流之際,想嘠然而止又不甘就此錯過;可悲在於努力走過才能發覺對錯,卻絕對沒有辦法回頭。

亞當的生活也許愜意,夏娃的日子可能令人心神嚮往;他們極能夠在無欲的天地裡,盡情享受無知的樂趣。而撒旦出現……

智慧是惡魔的秘密武器吧?甚或知覺也是。能不感存在便能避免悲哀;懂得珍惜懂得愛往往也只堪面對愁懷。在你未被珍愛未被關懷之前,盡情享有的都是傷害,而你期盼的結局,也許會來,也許,從 不 存 在 。

上帝還在竊笑:我讓你一個人去,我要你獨自回來。

生與死之間,不屬於上帝;蠟蠋只有在燃燒之前才是自己。沒有答案的試卷,沒有對與錯的分野。迤迤行來,沒有機會回頭,每一瞬是新生,每一剎那都已衰敗。生命之燭從呱呱墜地那刻開始融短,人生的道路一眼望去總是看不到盡頭

該否慶幸相遇?在這萬千眾生之中,你我結緣。該否詛咒企圖相知卻如此費力?每個人都有權,也都只能掌握自己在這生與死之間的片刻。茫然了,在這路上。曾經,我知道怎麼走來;未來,我會找到方向走去,我想。只是現在,不要催我。

不論對錯,我的這趟人生,我會全力的過。


之二 過客


從不曾收拾行囊,也沒有過佇足的心情。

孑然一身的,去時諒也別無長物。而走過的歲月和歷經的旅站啊,有的不曾記憶,有的無法忘。遺忘像刀剜著肉般徹骨;記憶倒令人心碎。我從生命那頭走來,再一步一腳印地走著到達彼端。我是一曲哀歌。

風喜歡,雲流浪。而命裡記載:你不是歸人。


之三 尋愁


每天走著的路,卻沒有注意過那裡有一叢蘆葦。出現得那般突兀,一小片蒼茫,白得那麼悒鬱、孤單。一如心情。

孤獨的風追逐著流浪的雲。

願意相信這樣的一則傳說嗎?天上追尋不息的雲朵,倦了、累了,灰心成地下的蒼蒼;終又不甘地化成飄絮,也想孤高遠颺,而總,無奈。

相信,能使你愉快。相信,有時比謊言更令人覺得悲哀。

蘆花只小小的一叢,羸弱地霸占著河的角落。夢裡的世,需要多少的灰?左一片、右一片、東、南、西、北……視線能到達多遠,灰濛的景致就有多遼闊。集合多少傷痛才能滿足一望無垠的淒涼?想像中的寂寞也無所不在,就像和風翻過一片片白浪,總令人想起亮麗的雲彩不能駐足的,淡淡的,痛。

淡淡也抹不去。在你的心底,總存在一小角落悲哀的陰影,以為早已埋藏,卻總能不期然地讓人心跳想是傷痛未癒,努力尋去,又不見蹤跡。

渴望停駐

眷戀漂泊

眷戀漂泊

渴望停駐…

狂風襲地捲來,遮天蔽日一場大雪紛飛,似要吞噬這片眾生,撲面而來,輕輕拂落,卻是蘆花。

要有怎樣的劫難,才會喚來一場淒風苦雨。

浮雲掛彩於萬里追逐之後,卻不知道自己將會仰天艷羨恓然不獲的日子。至於雲彩,是想帶也帶不走的,無關衣袖。

絮飛止一季肅殺;雲颺卻是亘古如廝。

飄飛的追逐墮輪迴;一顆流浪的心,再見將是蘆花。


之四 永恆


他們問:「你哭嗎?」

也許,當你於碧山之巔,迎接朝陽的萬丈金箭時;也許,正是你泅泳於晚霞炫爛的浪濤之間;也許,在柔柔松風捲起林間落葉之際,你正忘情於羊腸徑上。

生命,這般地飽滿;生命,這般地美好!

忽然,你想到了緲小;你想到了脆弱;你想到了生之短暫……


妳脹滿了盛宴的蓓蕾正迫不及待地要衝破這第一道晨曦;妳的艷麗深藏至今只為了等待,他,唯一的擷取。

他,來,了。

妳終於忘情於一切。盛開!盛開!盛開!無視於烈日的晦暗;無視於狂風下你葉梢的輕顫;無視於其他枝頭上怨懟的、艷羨的光。

終於,妳離開枝葉而去。……


是誰,在那兒,發現了,妳?

散落一地泥濘的繽紛,隱約飄盪著妳的幽香。妳是如何讓自己即使躺小徑上,卻仍能保有那一分滿脹的生命之力?妳是如何使自己在盛開之後,卻又回復處子般的明亮與溫潤?

生命是神奇的?生命是無限的?一如絕情與痴心的相對。

而,「人,永遠活著,除非我們讓他死去。」!?

你哭嗎?


之五 結局


有什麼是可以信賴終生的!有什麼可能候你一世!

上一篇:雨夜

下一篇: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