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08:05:54syamen.womzas

祖靈的眼淚

東北季風用力的吹

那從西伯利亞來的風

吹的又疾又狂

又冷又冰

我知道

那天上飄下來的雨

是祖靈難過的眼淚

一個星期了

那黑黑的重重的怪物

沈入了深深海底

那不會是魚兒的家

章魚揮舞著那僅剩的三隻腳說

他馬的

姓馬的在哪裡

我要他重建我的家園

誰理你啊

看不見前方的銀湯鋰

跳出水面

才看見那回家的路

但那鰭上重重的油

卻讓牠狠狠地摔了下來

東北風繼續的吹

重重的

壓得山只剩了一半

頭也不願抬起

海浪

不斷地吐著口水

對著怪物說

快走啦!快走啦

牠哪知

這怪物會永遠拌著牠

孩子說

為什麼會下雨

我說

那是祖靈的眼淚

祖靈說

快把那怪物移開

別礙著了我的視野

但祖靈怎知

這怪物將拌著他們

沈入深深海底

也把我的心

帶入那深不可知的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