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22:41:52syamen.womzas

爸爸一生的回顧

Anood ni ama(1) syapen.anopen(yayo)
Miyan ko rana pangyanen so vahey.
現在是我在家貽養天年的時候了,
Piya ta ji ko rana maneshean.
這樣的我再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Ta porana o jikowaminasapa iwaiwawalam ta do kaciyan.
島上的各項祭典,沒有一項是我沒經歷過的。
Ta oya ko na ipisa meysaza.
我舉行過一次的工作房落成典禮,
Ta oya ko na ipisa meyvahey.
我舉行過一次的主屋落成典禮,
A kano maoyong a nilalagan ,
和建造過召喚飛魚的十人大船,
Kano cinaotawan na tatala.
和花紋美麗的拼板舟,
A komavos do meykatlo a zazakdangan.
最後,我完成了三層樓的房子。
Mi ko minali so cias a vahalang.
它的地基穩固如蒼松。
Amyan padang so rawayan ko sya.
但對這個房子,我還是有一絲絲的遺憾。
Ta ji ko pinamnek so piya ngran.
因為我沒有為它舉行正式的落成典禮,
Ta ji ko pinanilowan so kalalow.
沒有用豐盛的芋頭來蓋滿祝福它。

上一篇:飛魚

下一篇:Anood ni ama(2)

syamen.womzas 2008-03-27 22:05:34

謝謝你讚美
雅美人沒有文字
只能用詩歌
來表達所經歷的事
與心中的感受
雅美的老人家
心中都有一篇篇
美麗的詩歌

☺---- 甘爸,  2008-03-26 22:48:34

 摁
 很有意境的歌詞!

琦加 2008-01-28 22:27:52

好開心可以在這裡欣賞您的文章和相片^^
我真的很想念和你們一起出遊的時光,我也在我的部落格留下了小小的紀念文章,分享給您,也歡迎校長來我的部落格逛逛^^(留在個人網頁的欄位裡了):

上週四我作了蘭嶼朗島國小校長一家人的小導遊,陪校長、師母、四個小孩一起去了動物園、搭貓纜。禮拜六我下台中陪學弟妹禱告、開會,他們也在那天回台東和蘭嶼去了。我好想念他們。他們是晴天裡海洋的鹹味,從寶藍的波光中透出質樸與溫暖,我難以忘懷。孩子們活潑的不得了,總是牽著我的手橫衝直撞,好奇的大眼睛在長睫毛下眨呀眨,把上帝所造的一切奇妙認真地收納眼底。他們是快樂的小飛魚,躍到我的心裡面了。誰能不愛他們呢?上帝鍾愛的海洋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