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00:39:08blue bottle

童言童語

回程的前一天晚上,看你半夜起來哭得那麼傷心,其實很心疼,你常問我:『媽媽,為什麼妳不跟我住在一起?』,這話常問得我不知所措!

阿珠珠阿姨常提醒我,該跟你解釋一下"為何爸爸跟媽媽沒有跟你住在一起"的原因了,但我想,還是等爸爸出獄以後再讓他跟你解釋吧,雖然我都一直告訴你,爸爸在大陸工作,而你偶而也會因為想逃離大姨那而問起爸爸的電話,這樣難堪的事,媽媽連身旁的同事、朋友都不敢提起,更何況是似懂非懂的你?

我也知道大姨逼你功課逼得緊,每次回去帶你,她總是千叮嚀萬囑咐,不可以讓你鬆懈,就因為久久才回去陪你一次,所以我都儘量讓你放鬆,但你可得巴結一點,不要讓媽媽跟大姨都為難,要知道無論如何我們都是為了你好。

還記得二大姨生"伯舟"時,你懷抱著他跟二大姨說:『我決定了,我以後要當爸爸。』二大姨後來跟我提起,我覺得很好笑,也還記得你曾要求我幫你生一個哥哥(冏),沒想到九月你就要上五年級了。每次回去你都有些微的不同,這表示你長大嘍,可能是因為運動的關係,你像是一夜之間長高一樣,都可以穿媽媽的T恤、球鞋嘍,你驕傲的說你已經有139公分了,還說等下次回去你就比媽媽還要高嘍!我心裡擔心的是,等你再長大一點,你就不會像現在醬黏媽媽了,反而會開始嫌媽媽礙事了,你說你才不會跟其它人一樣,這句話媽媽可記住嘍!

今年寒假大姨又要帶你出國了,去年因為阿婆年初剛過世,所以大姨沒有帶你們這些小鬼出國,還記得前年你去大陸玩嗎?媽媽都還不曾去過大陸呢!你還小,不會懂得其實你在大姨身邊比在媽媽身邊還要幸福,大姨能給你很多媽媽給不了你的,不管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你有爸爸遺傳給你的好記性,以前爸爸常自豪的說他是『一目十行且過目不忘』,其實,在你好小,還沒認字以前,你就已經認得出許多車廠的標緻,也是從那時開始,大姨決定好好栽培你,因為我們都知道你有天份。

你跟爸爸雖然沒有什麼時間相處,但舉凡個性、習慣、喜好….等,都跟爸爸好像,懷你的那時,我曾經擔心爸爸吸毒會對你造成不良影響,還好到目前為止你你都還不至讓人操心,真要挑個毛病應該也是"過動"跟"無法專心"這二件事吧!但你已經很棒嘍,媽媽不像大姨那樣要求你成績,我只想你做個聽話的乖孩子,醬媽媽縱使再辛苦也值得。


for Jimmy 于2008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