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19:08:37blue bottle

父不詳

雖然這種情況並非我第一次遇到,但久未聯絡,聽妳說出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妳身上,真得很令我吃驚。我無法幫妳做任何決定,雖然我覺得故事中突然冒出的前女友很可惡,但畢竟我也是過來人,所以我也必須提醒妳"或許妳男朋友把事情撇得的太乾淨"。


妳開門見山地問我:妳是不是基督徒?原來是想了解我當初義無反顧地懷孕生子,跟宗教是不是有很大的關係。其實,當初我只是因為太愛小孩的爸爸,所以單純地想要複製一個他,至於可能會發生的結果真的没想太多,我相信如果當初我能預知這些後果的話,我不會讓自己這麼衝動。


我所指的朋友,其實就是我跟妳提過的弟弟他哥的女友-童童,當初她二度懷孕時,他哥正好交了個新女友,他們家人只好勸童童去把小孩給拿掉,當大家以為這件事情應該就這麼結束時,我就曾告訴弟弟,我相信童童一定不會把小孩給拿掉。或許是因為自己有過那種經驗吧,所以我在她身上看見那種似曾相識的堅定。一年後童童果真很有心機地打電話來報喜:『小孩生出來了。』剛聽到消息時,他們家人的確也很積極地催他哥要負責任,遺憾的是,他哥並没有娶她的打算!這也難怪,法律並没有規定有了小孩一定得結婚啊。這恐怕是童童當初所始料未及的吧!


所以我只能建議妳,事情既已發生,妳應該和蔡XX好好溝通,如果他果真是事先不知情,那此時妳更應該站在他的立場支持他,至於前女友那邊,有機會別忘提醒她"不要以為她為蔡家生了個兒子就有多麼偉大,當初她用的手段有多卑劣只有她自己知道,既然當初她有本事不告知父親,如今就別奢望靠小孩來搶回她在男人心中的地位。"還有,若她再拿"因為基督徒不能拿小孩"來唬弄妳,妳就告訴她"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連婚前都不能有性行為吧!"千萬別自亂陣腳中了她人之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