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9:21:51小婉兒

2010.06.01~再見了 ...我的小老虎

儘管已經出現流產的現象,我們每一晚還是摸摸肚子,
告訴肚子裡的寶寶,告訴他要堅強 一定要堅持下去,
爸爸媽媽也陪著他一起加油,
可是今天的我,是多麽的無助...因為寶寶他還是走了。
從知道懷孕到結束,我當了三個禮拜的孕婦~

5/29的產檢(寶寶第九週囉!!)
在出發要去醫院的路上,我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
因為我覺得我和老公以及鄭醫師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一切就隨緣了~~

在鄭醫師的門診中,他每次都很認真仔細地幫我看診,
照了超音波,寶寶還在裏面,
開了音頻器要聽胎兒的心跳,但是仍然沒有聽見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鄭醫師說可以再等一週...但是希望並不大...
聽完醫生的話之後,抱著失落又難過的心情離開醫院,
心裡其實是很害怕的,害怕這一關能不能撐過去,
小生命是不是又會再一次消失得令我措手不及............

安胎期間的這三個禮拜,我只能自己照顧自己,
本來不信偏方的我也開始唸起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把誦經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給我自己,也給我未出世的寶寶,
但是我坐骨神經痛的左腳還是常常會麻,
我既不能久坐,久站,久躺,無法出力也無法好好休息,
延伸到整個精神上都很疲憊...
雖然努力撐過這三個星期(大部分應該都是靠毅力撐下去的吧!!),
也一直安慰自己,撐過就好 ...沒事的...沒事的

但更可怕的在後面了...5/30凌晨一點多的腹部劇痛,
我居然開始流一大坨鮮血,伴隨著血塊排出,
從床上要下床去上廁所這件事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很痛又很焦慮,所以也睡不著,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天亮了,我幾乎整晚都是在廁所熬過...直到早上...
而且這次出血並不是像之前的點狀出血,
而是像MC的第二、三天那樣的流量...夾雜著血塊...

有經驗的同事媽媽都是自然排出,
我想我這次應該也可以靠自然排出不用做手術,
但是6/1的下午我又開始劇烈腹痛加上大血塊不停排出,
等不及新竹醫院鄭醫師的門診,
我爸媽把我送到新竹市頗知名的林鴻偉婦產科去掛號,
醫生內診和超音波檢查後,發現連日來的流血,加上不斷的抽痛,
認為我有血崩的可能性,
所以一定要緊急進行手術把卡在子宮頸附近的血塊清除,
我默默的點頭。
所以我又再一次到手術房去做了人工流產手術...親手送走了我的寶寶...

我覺得寶寶真的和我們沒緣分,
我有一個那麼幸福的家庭,疼愛我的老公,
可惜他沒那個福氣出生在這個家庭裡,我對不起寶寶。
畢竟母體原本就不那麽健康,又是推拿又是減肥藥的,
是我沒有把寶寶保護好,讓他就這樣走了。
老公叮嚀我身體恢復後就不能再亂吃東西了(例如減肥藥),
只要做運動,注重健康就好了。
我知道他一直都很心疼我,
畢竟一路來我的身體不是很健康,
而且這次的懷孕讓我吃盡了苦頭~~
不斷的流血、抽痛然後吃藥安胎,
真的讓他覺得要當一個媽媽非常不簡單,
不是說你愛寶寶,寶寶就能健康的成長,
母體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老公很期待我們將來可以很快再懷孕,
可是我心理有陰影了...
一天我瘦不下來,一天我還沒有把身體調好,
我絕對不冒險再去懷孕!
因為我不想再體會失去的痛了。

天使黑白配 2010-08-28 13:14:45

身體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我以前也是手和脖子都會痛和麻, 後來作整骨治療才慢慢變好的,推拿只是減輕疼痛健議可先找口碑不錯的中醫作調養,相信假以時日,不管是自己的身體或是小baby的到來, 都會水到渠成喔! 加油, 身體微恙的時候, 除了保持耐心和積極治療以外, 也實在是別無它法.

chun-li (莉) 2010-08-27 15:43:52

好久不見~
有緣就會來啦!身體先調養好再說,加油~~

(悄悄話) 2010-07-19 13: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