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21:33:52小婉兒

婚前婚後大不同~~


結完婚後,
每次兩個人吃飯,我總是說服自己,
為了避免浪費這些天賜的糧食,一定要吃完!!
因此我的體重像氣球一樣直線上升~
而他,總是認為吃不完就丟掉,
沒什麼好捨不得的,
的確,兩個人生活會因為彼此的意見不同而有許多摩擦與口角

就拿擠牙膏的方式來說 : 沒錯,就是這麼小的一個細節。
婚後發現他習慣從哪裡拿到牙膏就從哪裡擠,
而我一定從牙膏的最底端開始擠,
一開始~我不耐煩的念了他幾次,
後來弄來一個黃色塑膠做的小玩意,

裝在牙膏最尾端,如此便可以讓牙膏變得較容易擠壓,
最後我乾脆規定一人管理一間浴室,一人使用一條牙膏,
所以目前為止,這件事算是落幕了~~
另外,其實兩人生活還是會環繞在誰該去做家事而有計較心理。
婚前的Kim是一個會主動整理的傢伙,在我的認知上,
他是一個愛家愛乾淨的大男生,然而婚後卻發現~
他其實一點都不主動,甚至可以說是一個被動的人,

也許是家庭教育上的差異,他習慣吃完東西後,
碗盤就隨意放置在茶几或餐桌上
拍拍屁股後去沙發上看電視,
而我卻習慣把用過的碗盤收拾到廚房水槽並泡水,

剛開始,我會主動收一收拿去廚房,
但是後來我開始不耐煩也會學起媽媽唸唸他,

他才會幫忙去收拾。
還有呀...他超會潑我冷水的,
其實當時,我可以生氣,我可以大哭,
我可以選擇用相同的方式對待Kim

幸好,聰明如我選擇了另一個方式....幽默感,
來表達我心裡的感受,

也幸好~聰明的Kim懂得我的暗示....
沒多久就修正自己的溝通模式了
真心希望以後遇到任何問題,我們都能互相協調妥協,
因為最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