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22:28:51小婉兒

2008.05.10~媽咪我愛你 °▨ ﹎靚崇軒粵式茶樓(新竹SOGO)

崇軒粵式茶樓就位於新竹SOGO 13樓相當好找,
餐廳的座位還不少喔!!但是因為今天正逢母親節又碰到假日,
整個餐廳人潮擁擠,等候帶位的人更是排到手扶梯口了~~
幸好妹妹有先訂位,要不然當天晚上排在餐廳外的就是我們一家人了...^^
港式飲茶英文叫dim sum,我覺得應該是廣東話「點心」的意思,
據說香港人吃港式飲茶都是去一整天,從早到晚,
和朋友話家常,順便吃些小點心。
崇軒粵式茶樓在母親節這兩天有推出特別合餐,
我們想說吃看看吧!!
所以也點了一套母親節合餐,
而小點心都是用一台台堆車,推著在餐廳晃來晃去,
推車小姐或先生會主動問有沒有要拿取的,
看到喜歡吃的就可以拿一盤來,小姐就會幫你蓋一個章,
每道菜的份量不多,可以慢慢品嚐不同的小點心,
而小點心的價錢都不一樣,
價錢從66~228元不等。
吃飲茶我想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習慣點的東西也不一樣,
不過基本的奶油焗白菜、烤鴨、蒸籠點心應該是大家都會點的熱門餐點吧!
他們的菜色還不少,
不過比起香港道地的茶樓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啦!
而且香港的茶樓那種融入生活中的感覺,台灣似乎也沒有,
台灣人只是把茶樓當作是一個用餐的地方而不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我想畢竟飲茶對台灣人來說總是外來食品吧!!
在母親節合餐部分我們一致都覺得有點小貴,
八道菜3980元,平均一道菜500元,
但是有幾道菜根本不值500元,份量也很少,
像椰汁西米露、蠔油西生菜、大地飄香果(西瓜和芭樂)...等,
所以我們有討論出了一個結論:
”以後再有機會來這裡只要單點熱炒和點心就好了!!”
不過說真的,
找個時間和朋友到茶樓去單點些熱炒和點心,
喝點菊花普洱茶、聊聊天、八卦一下~~真的是一件蠻不錯的活動,
而且他們的餐點都相當美味,
像是烤鴨、蒸籠食品都相當道地,自然生意也是很好啦!
我們一餐吃下來....
3980(合餐)+1739(點心)=5719元+另加10%
因為使用Kim的公司識別証可以免一成服務費,
所以我們這餐共花了5719元...貴呀!!
園區還蠻多公司有特約喔~去吃飲茶記得帶識別證,
可以免一成服務費。
店名:崇軒粵式茶餐廳
地址:新竹太平洋SOGO,新竹市民族路2號13樓
訂位專線:03-525-4848
吃完有點兒貴的晚餐後,順便逛逛13樓內衣特賣會,
我買了兩件內在美送給我親愛的媽媽,
而爸爸和其他男生們則是跑去樓下的誠品書局看書,
大家逛街shopping累了~再回到家裡時,
又是另一重頭戲-吃媽媽頭造型的蛋糕囉!!
這個蛋糕很可愛,
捲捲頭髮是巧克力醬做出來的效果,
不過呀!!我們家中的小康還真是皮皮的,
他建議應該用白巧克力或白色奶油做捲捲頭髮造型,
說是跟媽咪比較像....@@~~呵呵~~真的是皮癢喔!!
今年的母親節,
媽媽多了三個兒子和最小的妹妹(我小阿姨)來一起熱鬧,
我想她應該很開心吧!!
祝福我的媽媽~永遠健康~笑容滿滿~
別再那麼容易生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