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19:18:05寶貝西瓜

貧窮

有錢能使鬼推磨
這句話說得真是有道理


如果我是鬼
我也願意推磨


只要給我錢


那天我跟寶貝說
我只是受夠了
貧窮的生活


實在太可怕了


我不知道怎麼說服自己
其實貧窮根本沒什麼


因為我真正看到的
是勞苦 是心酸 是怨嘆


我不想抱怨
但是我卻不得不


我找不到讓我接受貧窮的藉口
我想不到讓我拒絕富有的理由


我爸媽從小到大
沒過過好一點的生活


他們一直在吃苦


就算現在都快到了
該好好享受兒孫滿堂的年紀


他們年過半百
人生已經走了一半


然而這50多年來
他們的心力交瘁又得到什麼
他們的勞苦奔波又換得哪些


我媽年紀一大把
還要常常擔心錢夠不夠支付我的學費
常為了這個問題跟我爸吵架


我爸年紀一大把
還要頂著白髮忍著痠痛去做苦工
不想做了也不能好好休息


就這樣過了幾十年
連他們自己也算不清楚


我常常在想
等我爸媽有一天真的老了
該怎麼辦


要是我不能有一份優渥的收入
我該怎麼讓他們過無憂無慮的生活


要是他們老得連食物都咬不動了
我要怎麼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呢


要是有一天我連自己都養不活了
那誰要來幫我照顧我年邁的爸媽呢


我就算再怎麼不思念他們
對他們再怎麼不孝順


只要一想到這些令人恐慌的事情
想到他們到現在還在受的苦


還是不禁會淚眼濛濛


大家都知道
上帝是不公平的


但是
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吧


沒錢的人一直在沒錢
連賺大錢的機會都沒有



我恨祢
永遠



95/05/28
PM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