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22:05:26熊本野

每週隨筆日記 ~ 四十二

二00五年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二

邪影難除

我無法去阻撓別人問我為何做了一些動作;當然有人問,我就說出真相。反正沒人知道我跟他認識了15年,也沒中斷過親密關係;只是大家認識我才這兩年而已;所以都不會相信這樣的事實。十六日就如他說的,沒有人相信我說的話,只會相信他不是那種人;而他對我刻薄的用詞或對朋友說我只是他普遍朋友而已,讓人覺得那來有愛呢!因此這事件才會爆發出來。之後決定了;來關心我的朋友人,我也不再作說明了;就如朋友說的,愛他就接受事實不要為難他。

才幾天而已,我的心情怎可能像你們說忘了就會忘了呢!?你們沒遇到過啊,說得到很輕鬆,還說只是騙而已,又沒有害我什麼?雖然每個人都有騙過誰的經歷,總是有輕重之分吧!好了啊!我會堅強的;不過,一談到他就會想到我如果死在他家門口;那他會跟我說他有交了愛人了嗎?還是一樣說沒有呢?你千萬不要那麼說,也不要那麼做,你要想想你還有可愛的小熊熊啊。如果他還是去到處消毒,我想他是要讓不幸的事情發生;也許他不了解我吧!他忘了天蠍座的個性了吧!自以為了解我。你又來了,不是說好了嗎?要原諒他嗎?怎麼又說那麼可怕的話呢!好啦!抽煙啦!………………

這幾天算到此為止了,就這樣子吧!今天提起勇氣打電話給倆個人,因為我也騙過他們;請他們不要生氣,原諒我。他們也說不會怪我了,謝謝他們的寬宏大量。這樣不錯啊!那還有另一個呢?喔!他早跟我說不會怪我了!那你經過這一次的經歷,真的讓你更成熟了。花阿哈哈…只是不要去觸碰這樣的話題,若再有這樣的話題;我也難保會再有什麼變數。這樣就對了;人生海海,何必獨戀一枝花呢!有機會找你出去踏青;順便散散心,疏解你的情緒,好不好。好啊!你若想去那裡再告訴我再安排日期。不過,國內我不想去,我怕我會觸景傷情。了解了!總有沒去過的地方啊。那我想想看再告訴你吧!好啊!那你要開心點喔!你不是說看看郵票心情就會好點嗎?我也不看了,郵票也有他的影子啦!啊…我苦啊!連郵票也有他的影子啊?怎麼辦?那你想想你那倆隻小熊熊;你就應該就會快樂點了吧!恩!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逛夜市

這幾天天候劇變,炙熱的溫度襲擊人心;讓人靜不了的燥煩的心。昨天晚上要去善化南科工業區附近開會;昨天上層指示18:30點要到會場;所以要提早一小點下班前往,請同事提早一小時接班並可報加班一小時。耶!總算建議通過了;不然之前開會是從19:30分開會到22:00多耶!超累人地。

現在很少主動跟家族朋友聯繫;以後會更少了,也許就完全沒有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也有自己喜歡的模式;因此,一切順奇自然。像昨晚二十二日我家附近有夜市(商展);那個大東夜市每週逢星期一.、二、五,會有擺設五花八門的商品及各式各樣的小吃。那倆隻熊又約我去夜市逛逛,也好~~順便吃吃晚餐,我點了無骨鴨肉麵、香雞排等;好好吃喔!又去夾娃娃機器區逛逛;瞧見了,有夾活跳跳的螯蝦耶!這倆隻熊又手癢了,說要一試身手看看,撈一次10元硬幣,投下去只有40秒的時間撈螯蝦。我發現一個技巧,那就是往螯蝦的手臂撈下去就會有一半的機會可以撈起螯蝦;那時我們撈起一隻大螯蝦卻卡住了,無法掉落下方處的出口出來;因為時間一到撈網就會回到中心點,而我們又發現老闆偏心;有一個年輕人也跟我們一樣情形撈起時,螯蝦卡住了。老板就幫他並把箱蓋提高,那螯蝦就順勢掉了下來。我們大聲抗議有效;那年輕人就給了我們兩隻螯蝦,就結束了夜市之行。

一時~~想到同事要我幫他拷貝影像資料;慘了!還沒有去做;所以就連忙趕回家了。發現沒有護片套及整理夾;又走到家附近的全國電子購買了兩組;一個晚上拷貝了20片,還有未完成的,待二十三日下班再繼續完成它。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沒誠意

現在網路man、摯愛、奇摩聊天,沒上去聊了。蕃薯藤、奇摩交友也都沒上去了;除了家族偶爾去看一下,也不做回應了。蕃薯藤交友日記中有貼日記;除了,私密好友可以看得到之外:其他人是看不到的。現在工作跟以前一樣,心情也沉澱了很多了;二十二日中午心血來潮,想打電話給他,想跟他說上幾句話;結果打了五次對方的電話,卻一直沒接通,朋友告訴我,要我一直加油喔!嗯!最後寫下~~最後罶言給三個人;彥、介、豬;因為貓沒蕃薯藤交友,只好請彥或介轉達。後來鬍子打電話給我,我好高興。可是我都做了一些決定的事了,怎能違背我說出去的話呢!?因此,我關手機;不接鬍子及家族的人打電話過來;過不久鬍子就打電話到我公司說要找阿本;我接著說阿本不在啊!說沒幾句,我另一支電話響了,鬍子就說等下再給我的電話……。

酷熱的中午隨著微風飄向我的臉頰,叮嚀著我安心的睡吧!「不管發生什麼事,誰都無法拆散我們倆的感情!」腦海裡不斷的浮現這樣的字樣;如唸佛經似綿綿不絕環繞在耳邊,讓我頻頻驚醒。下午鬍子來電說:「要我怎麼你才高興啊!」又說:「真要我在你面前跪著,對你說原諒我嗎?」又問我說:「那個人是誰?」我跟鬍子說我忘了那個人的名字啊!你不是說,你都知道了真相了嗎?喔!17日早上我隨便說說,你就承認相信我知道真相。還說:「那是以前的事了,也不能說斷就斷啊!」那我問鬍子說:「那意思,就是你跟我還有他,難道還有其他人囉!」鬍子無言以對,就草草了事的說:有事處理,掛了電話。花阿哈哈哈……後來鬍子還是一樣沒誠意。事後~~看到鬍子還寄一封信,表達就是有愛人了,也可以去跟他人有性愛關係;對方就算知道了對方去跟他人有親蜜關係,也要裝作不知道啊!哎呀!!「將心比心」啊!如果這樣,那來的愛人關係呢!?是否就是為自己找一個合理的藉口;那為何說北區那些人的行徑淫亂呢!?真的很好笑…

其實,他若有誠意,應該要去面對與處理;而不應該逃避不說,就是因為太多人都是這樣,才導致不幸的事情一再發生。難道這樣的人就是有責任嗎?為何還是一樣心口不一呢!?他的一些事都讓我預言到了,還對我說那是不可能的;如,誰要找他或誰要跟他單獨吃飯或做什麼….。我只是要讓他對我說;我只是為他好;我只是讓他知道年紀那麼大了,不要再玩那種遊戲了。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他珍惜我;結果他選擇不告訴我,而是選擇讓我猜,反正沒證據。因為我沒看到;其實要看到證據是很容易的,只是我不希望那樣做,這再再的給他面子了,他會不知道嗎?算了………………。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愛的證據

前幾天請朋友幫我買幸福的豬肉干,哇啊!吃豬肉干可以讓我忘了不愉快的事情;而讓我感覺吃豬肉干更讓我很幸福。去年我跟朋友去新加坡,因為出國需辦護照而我的護照卻已過期了。所以,我去照相館照相;辦新護照的相片需繳四張2吋白底彩色大頭照相片。那次的照片有做過修片的效果;卻呈現出很不自然的表情,我實在很不喜歡。因此二十二日再去照一次照片,哇阿!!看了電腦上的毛片,好帥的一隻熊耶!哇阿!!我愛上自己了;所以,要求攝影師無需修片,自然就是美。雖然臉上有一個痕跡,那是我發現愛的證據;所以,我要把有愛的證據記錄下來,讓自己警惕自己,不要做一個不負責的人;那就是不要再去害另外一個人了。

我們去過關子嶺、恆春半島-墾丁-旭海溫泉-牡丹水庫-四重溪溫泉-等;這些都是愛的足跡。也一起吃過很多美食,只要覺得好吃的食物,都會再次去光臨,讓吃在嘴裡,幸福在心崁裡,一直存在著。也一起去做喜歡的嗜好,讓愛的滋潤持之以恆。也一起去挑選穿對方喜歡的衣、褲、鞋;讓對方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完

前幾天的決定,現在真正的是孤伶伶的一個人;不然怎麼辦呢!?又能改變什麼呢!?只能證實事實了。只好自己愛自己或幻想愛一個人了。二十三日早上嘟一聲…是簡訊,打開電話,影幕出現了驚人之事。「我人在醫院…豬豬」哇啊!怎會這樣啊!我是否要回打電話給他;可是….我都說不聯絡了啊!怎麼辦….?我真的那麼無情嗎?那他們也曾這樣對我無情啊!這………必竟他們沒有騙過我愛情啊!所以,是不一樣。像我也曾騙過他人的感情,他們不也都原諒我了啊!不過………好吧!回電話看看是怎麼呢……?那如果真的有狀況,我又幫不上忙;怎辦…….?難題啊……!?唉!我的宿命嗎……?二十四日早上打電話給鬍子沒打通,已打了超過5通電話,還是不接?只好寫信向他問好。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濃濃的愛

一下班就朝他心中衝過去,他那一踄一踄的往我的方向來;他那楚楚可憐的模樣,讓我又愛又憐。我牽著他的手來到療傷之森林深處;百花爭豔蒸發出異常的香氣;打通了~~~他的全身經脈;貼上奇花異草所編織而成的棉布穿戴著,不再那麼疼了幸福的笑容出現在嘴角處,無視於他人的異光,緊緊的擁抱著他的最愛,深深的一吻。

接下來~~所到之處,不是人多、車多;也沒有車位可停,老天爺還是眷顧著我們,車停好。我慢步的移動我的腳步,等待著他能跟上來;我們喜歡到這家店,這裡的美食;有他愛吃的司目魚頭、肉燥飯、魚皮湯;還有我愛吃的香腸。哇啊~~我們品嚐了人間美味,約下次還會再回來。

一路上,涵洞、小逕、爬升、降下、滑行、快速通過、閃開超越;最終的目的地就在眼前。我們一起品嚐甜美的水李子,我咬著水李身,他含另一端;越來越近,越來越深入;誰都無法打斷我們的激情,誰都無法拉開我們,誰都無法干涉我們的愛;濃濃的愛泉源源不絕湧出,各自品嚐對方的愛液,一起洗淨淫戒的念頭。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二十七日星期日

放假隨記

今天又是放假天,真是睡懶覺的天氣。中午午吃了一大碗的牛肉麵;也叫了一些海帶、滷蛋等滷味來配著吃。哇阿!超好吃的,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耶!下午13:30分小熊學校在文化中心有舉辦跳舞活動;15:00點下了一場大雨,趕不走熱情的民眾。我們一家人也參加了衛生局在文化中心舉辦的宣導活動,也跟倆隻熊熊玩了一些活動;過五關蓋五個章就可參加抽獎活動,熊熊們很高興的;玩了投籃遊戲、拋圓圈圈、問卷調查還有問題搶答各項活動;16:00點時熊熊們有事先回家去;當然我就等抽獎囉!17:10分叫出我的名字,耶!是中了參獎;獎品是開飲機一台。

到了晚上18:00點,雨勢越來越小,我們一家人就去住家附近的牛排館(我家牛排館)吃晚餐囉!點了雪魚排、烤豬肉排、雞腿排等附加沙拉吧;我們吃得飽飽的,哇阿!!我們都捧著肚子走著;此時,天空靜了下來,吹來涼涼的微風,正是回家的好時機;回到家就將未完成的工作做完。21:00點事情做完了,看來沒什麼事可做了,就去看電視影集;23:00點就去睡懶覺囉。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暫停一下愛

現在工區的環境真的很差;讓我的鼻子、眼睛、皮膚造成很大的傷害。鼻子一吸入飛塵就會不舒服,喉嚨有痰就會咳嗽;不知那一天呼吸不到空氣了。只要風一吹,沙隨著風吹向我的臉;多油的體質造成毛孔阻塞;不知那一天臉上就變成月球表面了。只要到下午後,太陽西照時;眼睛就會受不了,一直流眼淚;不知那一天眼睛突然看不到任何物景。如果真的眼睛看不到東西;這樣也不錯就不會看到傷心物了。如果真的臉上成月球表面,坑坑疤疤,那就不用出去讓人討厭了啊。如果真的呼吸不到空氣了;就不用去煩惱這一切了,讓我將一切的罪惡帶入地獄去吧。

人講:人生沒什麼好計較的;可是…….對方都沒有一點的悔意,教我如何做呢!?都說原諒他了,還放不開心胸嗎?知道了。好啦!我不會再跟他談敏感的問題了;不過,二十三日下午打兩通給他,他又不接我電話了啊!怎麼辦….?如他沒接,你就等他回電啊!嗯!了解了。那目前我要怎麼做呢!我都沒主見了。那你先別急,你先不要想他啊!對了!你今天休假先想想你要去那裡走走或帶家人去那裡走走啊!這………還沒想到耶!因為我家小熊要去參加畫畫比賽;小熊的媽要帶他們去;所以我看啊!我先看家或看點電視或整理一下郵票啊!你不是說………!沒關係了!他給我的東西剩下這個而已,我會一直放在我身邊的。「佳在」嗯!

對了,你那口子怎麼了?花阿哈哈…不用談他吧!應該也快看日了。喔!現在都沒感覺了嗎?你們認識不是也好幾年了嗎?是啊!他也是讓網路害的啊!他認為我朋友很多啊!所以做出來的跟你一樣想氣對方;結果他去跟別人幹啊!我也有原諒他多次啊!結果我只好成全他。喔!是這樣啊!我的情況不同啊!是他先跟人幹啊!又不是我啊!是沒錯啦!你啊!被愛矇住你的判斷了。你先暫停5分鐘不要愛他,你就會知道答案了。嗯!我試試………我知道答案了,他還是愛我的。我苦啊!好了!我不要談他啊!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心靈的寄託

跟你說我有安排出國一趟去日本看看老朋友;他現在在那霸島,他叫我去找他,他說很多年沒看到我了。那是去年我寫信給他,他也很驚呀著,都事隔十來年了;他說我怎還記得他。我跟他說我受到委屈啊!所以我把這一切跟他說啊!他叫我先不要生氣,叫我安排去旅行散散心;所以我想那霸島三天就夠了,也符合我的休假。花阿哈哈哈…你想通了啊!嗯!當然,我為你高興啊!我要去郵局了,不能再聊下去了,等下午看看吧!再聊。嗯!

去郵局拿信件及郵票,順便去吃好吃的;來到「水仙宮」吃燒肉飯、一碗米素湯還有一碗生菜沙拉,真的超好吃耶!13:50分回到家,也沒什麼電視可以看的,只好睡懶覺囉!已經四天沒跟人通電話了;怎麼會變得如此冷清,以前不是都是這樣生活的嗎?不是都習慣了嗎?怎麼了,又想改變什麼呢!?別想那麼多,還是出去走走,也許有碰到什麼豔遇也說不定…………。接下來……就暫時不說……我去那裡~~碰到誰?發生什麼事?然後……嘻…嘻…嘻……。

以後,不要談這樣敏感的問題了!沒什麼意思!對了,二十三日晚上小彥有打電話給我;我有接可是我沒講話;彥一直講一直講,講到他車禍了,我不忍心才跟他講幾句話;因為我也在騎機車怕太危險,我只能安慰他小心;我也幫不上忙,就掛電話了。沒多久豬豬也打電話過來了,真是的,心就是不能軟;不然,都會失信於自己及別人。現在我工作的地方越來越難混了。怎麼了?因為,下包商的車子都嘛亂開進來又亂停啊。所以,我從二十四日就開始又要執行早上門禁管制;從07:30分至08:30分,須站在大門口那辦理換證件手續並管制車輛,不是業主JV、RE的車子及貨車禁止進入工區內。喔!那你真的是幸苦啊!幸苦倒是沒關係;惟一心靈上,已經沒有人要讓我寄託了。

阿本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