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09:07:03熊本野

每週隨筆日記~二十三

二00四年十一月八日星期一

滅絕世界

曾聽說他人自述說自己的身體,這裡痛?那裡痛?這樣不舒服?那邊也不舒服?全身都嘛會痛?全身筋骨都嘛酸痛?年邁的身體會這樣的感覺,活著很痛苦?自己的病情感覺已到了,無光明無希望如滅絕世界了。

還有一種痛苦比肉身的痛苦還要痛苦,那就是心靈的痛苦,不外乎是內心的壓力被某種事物壓著喘息不過來,導致窒礙難行,當無法承受時,也會認為自己的無能、無力去抵抗這股壓迫感就會感覺已到了,無光明無希望如滅絕世界了。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一月九日星期二

貴人在那裡

在現代這樣的一個人與[接觸密切的社會中,很多事是無法一個人獨立完成的任何人的成功,成就背後,必然匯集了許多外力的幫助,許多人的共同努力,這些幫助、支援,可以是親人、是愛人、是師長、是朋友、是同事,也可以是陌生人;這些影響力往往會激發我們內在的潛能,挑起我們的希望,使我們「再試一次」的勇氣,「給自己一個機會」的希望,使我們能突破困境走出陰霾,這種美妙的互動,正是人性中最高貴的情操。

「天生我才必有用」是不變的真理,任何再平凡的人,也不一定能找出異於常人之處、擁有別人所沒有的「特異功能」,只要你願意去明白,就一定會成功。
像我,記憶力特別差,理解力幻想力超強,於是將優點發揚光大,在寫作的領域裡優游,永遠做我自己。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一月十日星期三

變臉下的受害者

立冬已過了幾天了,未感到寒意 一到中午天氣一樣炎熱,上司們一樣心浮氣燥 ,瘋狗亂亂吠,最終倒楣的是我啦!哇哇大叫 !

昨天工區安檢,大夥又忙得不可開交,業主總公司人員進進出出,讓阿本我也不好受阿。下午本單位公司主管,也來視察並與業主工安經理商討增派人員事宜。若合約成功,阿本我要可能需要輪值夜班,其實輪值夜班有好處,無須面對一些業主長官的嘴臉,因為再他們的變臉下,往往阿本我第一個成了受害者,哇哇大叫…..。

昨下午業主的上司又來亂叫,說要將母狗與兩隻小狗處理掉,讓工安經理很難做人,無奈,只好就叫阿本我去處理那些狗的去處,我的天阿!又跟我什麼關係阿!
誰叫我的職位為最低階阿,所以就請那些臨時工幫忙處理囉。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四

忠貞的狗

哇哇大叫,都已跟工安經理說好,不要把抓狗的事推給阿本我啦,結果還是跟業主的小姐說是阿本我抓走的,真是的,那有這樣地不敢承擔責任阿。一早業主的小姐就問我狗狗怎抓走了,阿本我只好說不知道阿,那是工安經理處理的。看業主的小姐一臉不捨的表情,看在阿本的心裡,也不好受阿,誰叫那業主老大一直施壓工安經理數次,無奈,只好出此下策。就請那些愛心的小姐們不要傷心啦,一起祈禱,那母狗及兩隻小狗能再遇到好心的人來收養牠們。

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了一個狗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隻忠貞的狗,狗主人
不知何因,要把忠貞的狗拋棄,帶到離家有一段滿遠的路程,狗主人就叫忠貞的狗下車,狗主人卻快速離開現場。經過一個多月……..忠貞的狗費盡心力的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就刪刪來到原本主人的家中,狗主人驚訝的說:「嗯,狗狗可能會認路,這次想個辦法不再讓狗狗回來」,於是進屋內拿了一個麻布袋,將忠貞的狗裝起來,又是一趟無情之路,穿山越嶺……..之後,當狗主人將車子停好並把麻布袋抱下車,然後,打開麻布袋發現忠貞的狗已咬舌自盡…….。聽完這樣的故事後,心裡好難過,這意謂著這隻忠貞的狗「寧可死也不被拋棄?」好像影射什麼似?

昨天超忙的,工區需施工造景景觀工程,須將一些貨櫃區佔地空間移出來,好讓工程進度順利推展開來,因此,吊卡車輛及吊車特別的多,人員也增加不少,也讓阿本我體力消耗不少,還好阿本我有多餘的油脂可燃燒,所以囉,休息一下又恢復體力囉。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五

微妙的關係

唉呦!工地發生了一些覺得很怪的事阿。臨時工黑臉、臨時工阿衣及工安這三個人,原本就存在一些微妙的關係,黑臉與工安,天天一同上班、一同下班,晚餐也在黑臉家膳食。三人的感情原本就是很要好,也超喜歡一同喝酒談天,才會緊湊在一起。有一天工安叫阿衣去打掃臨時廁所,阿衣竟然不屌,還拿著棍棒追打工安,事後,請村長前來關說,才讓阿衣繼續工作下去。臨時工黑臉跟臨時工阿衣,這倆個人經常觀念或意見不同時,就是吵架,之後,讓其中一人無法工作下去;而工安為了黑臉,常常情緒也一同陷入其中,造成心情不好。黑臉也常常中餐時喝得很醺醉而下午班就無法工作下去,這倆人都是由工安指派處理工安衛生的一些雜事,所以才導致工安很難處理這棘手的問題。

當然,對我們不知內情的人來說,怎會這樣阿,直接不要用他們倆就好了阿,就是工安一直為他們作保阿,讓人們覺得工安他心地善良,總是為他人著想,其實真正原因,應該不是這樣的吧!管他,只要,不要連累到我就好。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六

愧疚中

昨天晚上去拿回電腦主機並組裝起來,測試skype網路電話,還好有老爹在線上,測試一下怎沒聲音,再變換一下端子的插孔,耶,可以通話了。

哇哇大叫,進入家族整理時,瞧見雄三哥哥生氣耶,像潑婦罵街似地罵阿本的不是耶,老爹說:「不打緊的。」又說「阿本的雄三哥哥就是這樣的個性阿,若雄三生氣就不會出現討論區罵阿本了。」老爹又說「打是愛、罵是情阿,所以叫阿本我不要在意阿。」

原來如此阿。

阿本我就跟老爹說:「我只是喜歡跟雄三哥哥鬧一鬧而已,因為阿本覺得雄三哥哥很風趣,有氣質又內涵阿。」原以為雄三哥哥同意阿本我繼續寫下去的阿,那知雄三哥哥對號入座又那麼在意他的小屁屁,阿本我這次玩笑開大了阿。只好任由雄三哥哥的發落了………..。目前就暫停寫文章囉,以示歉意。

愧疚中~~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日

一杯熱茶

一杯茶閒置太久,卻已經冷了。
冷茶沒了香味,卻多了一股鐵鏽般的澀味,不愛喝的,因為喝下去苦悶也沒有樂趣。

同樣的,一顆心被閒置太久,也會逐漸變得很冰冷無情。
冰泠的心很難再加溫,就算千方百計注入溫暖的關心去調整溫度,這顆冷過復熱的心,也不再是原本的那一顆降了溫的心了。

一段已經冷卻的關係可以挽回嗎?
不,沒有什麼能挽回的,你只能重新開始。
即使是面對同樣一個人,也是用一種新的態度去建立新的關係。
過去的心,不再純淨已不可得。
就像倒掉那杯冷茶,再泡一杯熱的。

阿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