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22:01:34朵荷

治療(三)

一個月了,從九月初開始到今的每個星期五,這次是第五次的治療了,最近這二次的副作用,沒剛開始那麼的明顯讓人渾身都不對勁,不過倦怠感卻是無減反增,尤其是在打完針後,到了傍晚開始就昏昏沉沉,只想跟床黏得牢牢的,要不是為了一定要吃藥,還真不想下床.

最近的指數在抽血檢驗下都趨於正常,不過呢!在第三次的治療時,血液的檢驗裡已開始出現貧血的狀況,這次的貧血指數離比上次貧血指數又有了差距,至於病毒在用藥一個月後消滅了多少就不得而知了,那得要血液繼續追蹤,指數正常只是代表目前肝臟處在沒有發炎的狀態下,真正要依據的指標是血液裡的病毒是否真的有被消滅,這才是治療的重點.

那個病友阿桑,體質比我好吧!貧血她也沒有,看她一臉容光煥發的氣色,我真的發現我的氣色好差勁喔!因為我從小就有黑眼圈,氣色看來就比別人遜了點,她鼓吹我吃營養食品,然後在我耳際喋喋不休說她都是靠營養食品吃了快二十年,才能有如今的體質與氣色,然後硬把一份資料推到我面前,用手指頭指著資料的內容一直讀給我聽,我發現我是被強迫的眼睛看著耳朵聽著,後來才知她自己也在經營這種類似直銷的營養品,才一直鼓吹我吃,據阿桑跟我透露,她是在年輕時出車禍時,腦部開刀輸血被感染C型肝炎的,哈~~我是年輕時大腸直腸腫瘤開刀時輸血被感染C型肝炎的,阿桑在車禍復原後就有人鼓吹她吃她目前在吃的營養品,後來阿桑自己乾脆成了經營者,對於這種類似直銷的產品,我現幾乎都敬謝不敏囉!只是啊!阿桑每次治療看到我,就要重複的話重複的營養品在重複一次給我聽.

這回的治療又填了一次身心評估的資料,一模一樣的資料,在治療前跟治療後回答出來的問題竟然有很大的差距,哈~~治療後再填資料,快樂指數明顯降低,對人生的態度也有明顯的改變,難怪在治療過程中得隨時注意身心方面的問題,若是太悲觀消極了,醫師會建議考慮是否繼續給予治療,不過目前看來,在接受治療的病患幾乎都是ok的,我自己有發現會無來由的脾氣比平常壞點,然後有時會悶不吭聲,一天說不上幾句話,除了心裡方面會有所影響外,身體方面也會有所改變,皮膚起疹子會想抓癢,至於一直在擔心掉髮目前還不是很明顯,不管怎樣,往後的日子還是得打起精神往前走.

這次回醫院治療後,醫生開了一個月的藥劑量,囑咐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可以自行在家裡注射,不用每個禮拜都回醫院囉!那些藥現都存放在冰箱冷藏著,到時每個星期五我就拿著藥劑,找我大嫂幫我注射囉!年輕時的大嫂護專畢業後,在醫院服務時那是一定要幫病患打針的阿!最讓我有一點小小欣慰的是,至少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的耳根子在沒病友阿桑營養品的攻勢下會清靜了一點,其實阿桑也是為了我好啊!才會要我跟著她一起吃,可現在市面上的營養品那麼的多,怎吃也吃不完不是嗎?

上一篇:記中秋

下一篇:治療(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