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23:35:41Ben Pi

Clear Sky 203 - 過多的關心是什麼

我幾乎想不起上次被問及最近還好嗎是什麼時候了

 

直到最近A, CL很巧的在同一天這樣傳訊息問

 

或許是我在臉書上的分享了身體的狀況,才引起他們的關注 

 

我回覆了一句「謝謝關心。」並附帶一個笑臉

 

稍微簡單講了幾句,話題就結束了

 

被關心的感覺真的很溫暖,特別是久未聯繫的朋友

 

但由於同時有幾個人問我最近好嗎,而我反覆地回答相同的問題

 

頓時,我竟然有種厭煩的感覺

 

 

 

此時,想起我也曾對個朋友K說「最近好嗎?」

 

「我不需要過多的關心。」K

 

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這句話其實就是告訴我「不關你的事。」

 

也許有些人覺得被人關心會是種壓力吧,由其是不在自己圈子內的人

 

那時的我只能思考到那兒,或者是說,沒有心思在思考下去

  

就自討沒趣的離開了

 

  

 

即將來到2023年的四月,天氣竟然寒冷依舊

  

但我還是到陽台吹了一點風,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其實很多時候我問對方:你還好嗎?

  

也不是真的不知道對方到底好還是不好

  

我真正想問的其實是

  

「若你有什麼需要,可以開口。」

 

這種需要,未必是實質上的物品

 

也許需要的是找人傾訴,我會靜靜在一旁陪伴

 

也許需要不被打擾,那我就遠遠的陪著

 

關心一直不會是種壓力,自己的心態才是

 

那麼,下次有人問我「最近好嗎?」

 

我該怎麼回答呢?

 

 

 

直到自己最近也體驗到所謂過多的關心

 

我大概稍微能理解那時我K所說的

 

「我不需要過多的關心。」這句話的意思了

 

願今夜過後,我能走出陰霾

 

 

 

祝好夢